无障碍说明

末节崩盘被打0-15仍不放弃!男篮蓝队被伤病疲劳拖垮

男篮蓝队不敌突尼斯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迎战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双方鏖战了前三节,但是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被对手打出一波15-0,小将陆文博伤退离场,最终男篮蓝队翻盘无果,以61-68不敌突尼斯队。

从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开始,中国男篮蓝队得分就变困难,等到末节比赛开始之后,他们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末节比赛开始2分10秒,突尼斯进攻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53-42,中国男篮蓝队今晚第一次以两位数的分差落后对手,而在末节比赛开始之后这两分多钟里,蓝队进攻端还没有“开胡”。

之后的两分多钟,中国男篮蓝队依然没有走出难以得分的困境。距离末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51秒的时候,吴前在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得到了一个绝佳的空位出手机会,但是体力不支带来的动作变形,使得吴前的三分出手偏出,此时男篮蓝队已经落后了对手14分之多。

吴前状态低迷

突尼斯男篮抓住男篮蓝队还没缓过神来的时机,开启了疯狂进攻的模式,不仅比分差距不断拉大,场上士气也出现了明显的差异。末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突尼斯主要得分手拉尼斯持球进攻,他摆脱了胡金秋的防守,杀到内线完成一记单手劈扣。此刻深圳宝安主场球迷一片沉寂,毕竟最后一节这半节的时间,男篮蓝队丝毫不像是在主场作战。直到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5分01秒的时候,胡明轩的罚球才打破了蓝队长达半节的得分荒,他们这一节开始之后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竟然一分未得,如果加上第三节比赛末段的时间,男篮蓝队的这次得分荒持续得时间也就更久了。

尽管看到了如此丑陋不堪的半节比赛,我们依然对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不忍苛责,这个夏天开始以来,他们的确是太累了。中国男篮蓝队在今年4月末正式集结,5月末6月初,他们与伊朗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6月,中国男篮蓝队赴加拿大温哥华进行海外拉练,先后与当地高校球队、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了6场热身赛。而最近的一个多月,对于男篮蓝队来说称得上是魔鬼赛程,他们先是在7月中下旬与斯洛文尼亚男篮今夏了三场热身赛,8月初他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江苏昆山出战四国赛。

在这个过程中,男篮蓝队不断的遭受着伤病侵袭,疲劳度也逐渐积累,斯杯正式开打之前,蓝队还在8月12日奔赴大连参加了姚明慈善赛,几乎没有得到休息,他们就从东北飞来深圳准备出战斯杯,如此密集的赛程和连续的奔波,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残酷的挑战。

事实上,上一场比赛面对芬兰男篮,中国男篮蓝队就已经显露出了疲态,他们进攻效率和防守强度都在下降。赛后,蓝队外线核心吴前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道:“我们现在的训练和比赛确实有些太频繁了,大家都处在一个疲劳期,我们也一直在调整。”然而,疲劳和伤病已经堆积到了一定程度,调整谈何容易,本场面对突尼斯,蓝队实在有些撑不住了,原本就缺兵少将的他们,又在首场比赛折损了先发内线任骏飞,想要找回更好的比赛状态,也变得更加艰难。

雪上加霜的是,本场比赛男篮蓝队再度因伤减员,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51秒的时候,中国男篮蓝队策动了一次反击,陆文博冲在最前面持球推进,面前一片开阔地,陆文博一条龙冲击篮筐,身后紧追回防的奥马尔-阿巴达跟进补防影响了陆文博起跳之后的重心。这直接导致了陆文博落地不稳,重重的摔在地板上,只见陆文博痛苦的摸着自己的左脚,迟迟不能起身,只能依靠蓝队医务人员将其抬出场外。看到这一幕,有多少人会为拼了一整个夏天的蓝队感到心疼。

陆文博受伤离场

即便如此,中国男篮蓝队还是在比赛最后3分钟时间里打起了精神,他们不想在主场观众面前吞下一场尴尬的惨败,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祭出全场防守,一度让比赛悬念重生。

对于现在的蓝队来说,胜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能够尽可能的确保球员健康,才是当务之急。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