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九届环中国自行车赛9月发车 钟天使带着信念出发雅加达

8月16日,在慢慢展开的沙画故事中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 国首位自行车项目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同时也是环中国形象代言人钟天使出席发布会。

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正式开赛,秉承一贯的传统仍然开辟了全新的路线,由成都金堂出发,经过皇后赛段四川平昌,来到满 怀古村落风情的巴中恩阳赛段,之后百里竹海的重庆梁平赛段同样极具挑战,宜昌枝江赛段与潜江赛段紧随其后,最后在新宁崀山赛段完成环一 比赛。

经过短暂的休整和转场,迎来颇具起伏、平缓有序的环中国第二阶段比赛,环二将继续在新宁崀山赛段的绝美风光中展开,然后进入以平路为主 的永州宁远赛段,比拼较量后环中国进入广东省,完成以丘陵著称的清远佛冈赛段以及环中国经典的珠海横琴赛段后转场至贵州安顺,在安顺赛 段计时赛结束后,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也是整个2018环中国的收官之战,安顺赛段的比拼。纵观赛程,2018环中国自9月8日揭幕战,至9月23日 收官战,历时16天,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完成2018年的环中国之旅。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先生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指出,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中国作为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 国际赛事,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创造有文化、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有精神的特色赛事活动体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让体 育精神充分展现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发布会现场,今年签约成为环中国形象代言人的钟天使也莅临现场,作为中国第一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冠军,钟天使在里约收获了全世界的掌声 与国人的赞誉,也成为在世界舞台上一股强劲的中国力量。引领无数中国青少年追寻自行车梦想的钟天使在现场致辞中提到作为代言人,期待和 环中国一同努力,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行车运动的快乐,让自行车的魅力走进每个人的心中。钟天使也将自己的国家队战 袍赠予环中国组委会,接下来钟天使会带着环中国的信念出发雅加达,征战亚运会。

金秋九月,酣战在即。顶级的车队车手,专业的赛事团队,热情的瞻赛观众,旖旎的山川胜景,迷人的古镇风情,一切都在2018环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