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11砍全场唯一两双 他成蓝队输球夜一大安慰

胡金秋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发挥不佳,以61-68输给了突尼斯队。不过胡金秋成为中国队输球的一大安慰,他在韩德君受到犯规困扰时扛起了内线的重担,不但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11个篮板球更是高居两队之首,也成为全场唯一一个得到两双的球员。

去年夏天胡金秋首度入选国家队,并代表男篮蓝队征战了亚洲杯,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回到联赛胡金秋立刻变身内线杀器,场均能够砍下18.9分和8.5个篮板,在MVP本土球员的投票中仅次于丁彦雨航,并力压老大哥易建联。

但是作为年轻球员来说,胡金秋的表现还是有很大起伏的,一来跟他的经验少有关,二来则是大秋在国家队的地位和广厦队完全不同,还有便是,男篮蓝队并没有像福特森那样集串联和进攻于一体的超强后卫,所以胡金秋无论是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还是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初期的集训和比赛中,都打得很一般。

但是好在胡金秋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他在与与加拿大B队两战中贡献45分,对瑞尔森大学又11投10中砍下26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与斯洛文尼亚,以及后来的的四国赛上都有很亮眼的表现,在韩德君身边,胡金秋的机动性和积极性与大韩的球风完美互补。

但是斯杯的对手突尼斯,不但小动作多,而且仿佛各个都是好莱坞的影星,稍稍一碰就很夸张地把自己给扔出去,裁判也由于之前的比赛冲突太多,所以只要有一点对抗就吹哨,比赛不但被哨声破坏得支离破碎,而且韩德君很早就陷入了犯规的麻烦。没有这尊铁塔,胡金秋自然就在攻防两端承担了更多重任,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快攻跟进是胡金秋的拿手好戏,一个2.1米的长人冲起来很难有人能够跟得住,首节打到一半,胡金秋跑到前场,接到吴前的传球,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转身把球放进。相似的场景在第二节8分02秒再度上演,只是这一次胡金秋是直接撞开了对手,轻松上篮得手。

更为精彩的表现当属第三节中段,当时周鹏突破上篮,但是皮球磕筐而出,只见跟进的胡金秋高高拔起,如泰山压顶一般直接将球砸进篮筐!这个扣篮瞬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当然也足以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的扣篮。

除了进攻,胡金秋的防守也异常积极,在全队都彰显疲态的时候,他仿佛有着用不完的劲儿,不但抢到一个又一个篮板,甚至在末节和对手撞到了一起,倒在地上都仍然在抢球,寸土不让。这就是年轻球员应该拿出来的气势,比赛我可以输,但是气势绝不能输。

当然,胡金秋还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说自主进攻能力不强,大部分得分都是靠二次进攻和吃饼,而且他的身体对抗还比较欠缺,但是只要有这股气在,那么胡金秋的未来就仍然会是一片光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