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协确认张常宁缺席亚运已回南京养伤 姚迪顶替进名单

腾讯体育8月16日(文/车莉) 中国女排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前一天,有媒体曝出里约奥运冠军张常宁因为伤病无缘亚运会。刚刚,这一消息得到了中国排协及中国女排的确认,队里表示为了让张常宁更好地进行康复治疗,备战世锦赛而缺席亚运会,二传姚迪顶替张常宁出现在亚运会名单中。

“因为膝关节伤病,在充分征求了专家的意见后,经中心和队伍统一研究,张常宁将不随队出征亚运会比赛,”中国排协方面表示,希望她利用这段时间得到更好的康复治疗,更好地备战后面的世界锦标赛。”

之前,张常宁因为手术及康复治疗,缺席了中国队本赛季的比赛,7月初,休养了大半年的张常宁终于归队,她的回归让球迷们格外期待,因为这意味着队伍已经集结了目前理论上的最强阵容。然而让人遗憾地是,在不久前的北仑集训中她的左膝意外受伤,也因此缺席了排超颁奖盛典。最近一段时间,张常宁一直在积极康复治疗,希望能够赶上亚运会班车,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

2014年仁川亚运会,张常宁率领的中国女排二队,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屈居亚军,这一次全主力出征,是她最好的复仇机会,而她与哥哥张晨将同时出现在亚运赛场本来也是一段佳话。

因为伤病,张常宁只能放弃亚运会比赛,队里希望她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充分地康复治疗,以迎接后面更为重要的女排世锦赛任务。毕竟今年中国女排最大的任务是9月底开战的世锦赛,从2015年开始,中国女排已经连续包揽了三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如果今年世锦赛再夺冠,将创造连夺同一奥运周期四大赛事冠军的奇迹。据了解,目前张常宁已经返回南京,而顶替她出战亚运会的是二传姚迪,这也符合队伍进一步锻炼和考察二传的需要。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与卫冕冠军韩国队同处在B组,其他对手还包括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先后与越南、中国台北、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交手。

8月17日,中国女排将从北京出发飞抵印尼雅加达入驻亚运村,比赛将于8月19日本周日全面打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