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4X100米接力对比生变 谢震业缺阵中国慢0.59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子100米主力、全运会新科冠军谢震业突然在宣布,由于自己脚伤恢复不理想,他将缺席即将开始的亚运会。CCTV-5在今晚18:00的《体育新闻》,也专题关注了这个事件,他们还列出中日接力队目前亚运阵容的实力对比,我们的主力四棒与日本队的主力四棒,从单纯个人最好成绩来比较总体比对手差大约0.59秒。

日本队已经宣布,用新人多田修平替代里约奥运会的第二棒主力饭冢翔太,日本队这次雅加达亚运会的接力主力阵容就是:桐生祥秀(9秒98)、山县亮太(10秒00)、多田修平(10秒07)、剑桥飞鸟(10秒08)。中国队这边虽然还没正式宣布哪四人参赛,但从近期全队的安排看,应该是:徐海洋(10秒21)、梁劲生(10秒39)、苏炳添(9秒91)、许周政(10秒21)。

日本的桐生祥秀去年9月跑出9秒98,苏炳添一个月前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8,最强选手之间的比较我们快0.07秒。许周政的10秒21是今年4月在肇庆创造的,山县亮太的10秒00是去年9月在国内赛里跑出的,双方第二强选手比较我们慢0.21秒。徐海洋的10秒21是去年6月在贵阳跑出的,比多田修平的10秒07慢0.14秒。在糜弘与梁劲生之间,中国队很可能会启用梁劲生,他的PB仅为10秒39,比日本混血飞人剑桥飞鸟的PB10秒08慢0.59秒。

接力比赛除了个人绝对能力,还非常讲究队友之间的配合。梁劲生是苏炳添广东队的队友,去年4月的接力世锦赛梁劲生在决赛中亮相并与队友一起拿到铜牌。今年5月20日的大阪挑战赛,梁劲生也出现在主力阵容里,当时中国队四棒的顺序是:苏炳添跑第一棒,梁劲生第二棒,别舸第三棒,许周政跑第四棒。正式比赛苏炳添肯定不会去跑第一棒,肯定是在最关键的第三棒,当时这样排就是为了让苏炳添带一带梁劲生等几位新人。7月22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中国队派出的四人也是:徐海洋、梁劲生、谢震业、许周政。

央视体育频道也表示,接力比赛不是简单的四名选手的最好成绩相加。但中日接力的格局已经很明显,日本队再出一些意外他们基本都可以派遣四名百米绝对实力在10秒10以内的阵容,而中国队这边至多只能是一个9秒91的苏炳添,带三个10秒20+的新人参赛。

中日男子4X100米接力,今年在雅加达亚运会前有过两次场交锋,就是5月的大阪赛以及7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5月的大阪挑战赛,日本队以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的原班人马出战以37秒85夺冠,这个成绩目前列赛季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当时中国队这边谢震业没参加接力,是因为他去跑男子200米项目了,他以20秒16获得亚军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当时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2获得季军,比夺冠的日本队慢0.87秒。7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苏炳添没有参加,小池祐贵、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队以38秒09获得亚军,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9秒09获得第五名,中国队比日本队慢了1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