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飙3记三分独揽18+4+3 继伟伤了他担起更大责任

赵睿砍全场最高分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经过四节激烈的争夺,中国男篮红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二场比赛中以81-69大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结束了斯杯的赛事。赵睿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25分37秒的时间里,他三分球5中3,罚球8中7,再加上一记两分球,独得全场最高的18分,另外贡献4个篮板和3次助攻。

第三节刚打了3分钟,赵睿上篮时,克罗地亚球员动作有些大,直接对人不对球地把他给拉了下来。对于这一有些恶劣的动作,赵睿急了,对着裁判喋喋不休不说,还推了对手一把,结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主教练李楠赶紧在场边指着赵睿,叫他不要再说了。

确实,这样的场面从今年男篮红队集结以来就经常出现。因为上赛季因伤打打停停,所以赵睿回到国家队之后发挥一直有所起伏,已然没有去年那个国家队红人的风采,对于好胜心极强的赵睿来说,这样的事情很难忍受,他场上打得急躁,场下甚至在微博上怒怼球迷。对此,李楠表示,教练组一直在劝赵睿冷静,再冷静。

本场与克罗地亚一战,赵睿打得非常出色,在首节沉寂之后,他在第二节初始连续在外线发炮,先是弧顶空位三分飙进,随即又持球寻找机会,在示意队友们拉开空间后,一个交叉步将防守球员晃倒在地,然后大幅度往外一撤,果断出手,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落网心。

此番又恰恰遇上伤愈后丁彦雨航打得非常好,赵睿和小丁双剑合璧,有张有弛,你投一个,我突一下,观众们正看的过瘾,可要是赵睿这时候因为对手的动作上了头,进而沉迷于个人进攻,岂不是让人扫兴?

而真正成熟的球员是不会太纠结于对手的恶意犯规的,只会用自己的表现去征服对方,好在赵睿接下来就是这样做的,他如同一头被激怒的公牛,一次次像是扛着炸药包似的持球冲入禁区,连续获得罚球的机会,随后又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时外线再进一记三分,帮中国队将分差拉开,

对,这才是那个最强的菜鸟,这才是国家队红人!赵睿越打越顺,克罗地亚人却是溃不成军,末节最后时刻,赵睿甚至还来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换手上篮。打急眼了的对方甚至故意下绊,让赵睿一个踉跄险些倒地,不过赵睿没有再冲动,而是稳稳命中两记罚球,为比赛盖棺定论。

当赵继伟因伤不能参加亚运会时,球迷们都很担心,谁来组织?谁去防菲律宾的克拉克森?与克罗地亚一战,另一个姓赵的站了出来,是的,赵睿在组织能力上不如赵继伟,但是他的进攻能力也是小粗溜比不了的,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如果能够与克拉克森形成对飙的话,中国队亚运首战菲律宾获胜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而赵睿,无疑将承担起这一重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