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玩命小丁疯砍17分却意外退场 拜托千万别再受伤了

玩命小丁疯砍17分却意外退场 拜托千万别再受伤了

丁彦雨航冲劲十足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红队迎战克罗地亚队,本场比赛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本场比赛双方鏖战四节,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1-69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此役丁彦雨航迎来爆发,他在19分钟51秒的出场时间里,为红队贡献了17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末节比赛他一度因伤退场,但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小丁的伤势应该并无大碍。

第二节比赛后半段,李楠重新换上了主力阵容,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丁彦雨航也渐入佳境。先是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21秒的时候,中国男篮初次进攻组织受阻,交给小丁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只见丁彦雨航面对对方单人防守,自信的做出了一个后撤步拉开空当,三分出手命中,这记“巨星球”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手感发烫的小丁又来到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队友分球就是一记远投出手,皮球应声入网,我们最熟悉的那个小丁终于回来了!

事实上,今天比赛一开始,小丁就已经展现了不同于上一场比赛的状态。比赛开局阶段,小丁几次中远距离出手未中,手感还未调试到最佳,他选择了用自己更加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那就是一次次的利用突破冲击对手防线。第一节比赛中段,丁彦雨航多次施展突破技巧,他速度极快的起步动作,克罗地亚防守队员只要是稍不留神就会失位。这段时间里,小丁用罚球的方式为红队砍分,也给对手防线造成了巨大杀伤,在首节还剩将近6分钟的时候,克罗地亚就已经达到了4次犯规。

丁彦雨航毫无疑问是当今中国篮坛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从2016-17赛季CBA联赛开始,崛起中的丁彦雨航就已经跻身到本土最顶尖球员的行列当中,那个赛季他也第一次加冕了常规赛MVP,打破了老大哥易建联对这一奖项的多年垄断。结束2016-17赛季的征程之后,丁彦雨航首次试水NBA,去年夏天代表独行侠出战夏季联赛,惊艳的表现让人们对于本土新王有了更高的期待。

上个赛季,小丁拒绝了NBA球队提供的双向合同,选择在CBA再战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小丁在过去一个赛季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能够拿到26分5.3个篮板3.2次助攻和1.6次抢断,帮助山东男篮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之上,同时也连续第二年蝉联了本土MVP殊荣。

今年夏天,小丁肩负着国人的期待再次赴美冲击NBA梦想,但是伤病成为了他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上赛季半决赛之际,丁彦雨航膝盖受伤,赴美治疗和训练阶段迟迟没有康复,直接影响到了他继续出战NBA夏季联赛。然而,丁彦雨航还是凭借近两年来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一份来自独行侠的训练营合同,他冲击NBA的征程并未就此结束。

代表中国男篮国家队出征亚运会,对于丁彦雨航来说,是今年夏天更重要的任务,也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即便是在伤病仍未痊愈的情况下,他还是出现在了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的阵容当中。昨天小丁在今夏回归男篮的首秀中表现欠佳,经过调整,他终于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迎来爆发,仅仅半场比赛就轰下15分。整场比赛,小丁出场时间仅为19分钟51秒,却高效的拿下了17分。

不过,末节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时,场上出现了让人感到揪心的一幕。当时是克罗地亚上篮被周琦封盖,中国男篮红队直接策动了快速反击,小丁不遗余力参与反击,冲在最前面的他接到队友长传,正要冲击篮筐脚下却有些趔趄,当值裁判吹罚了小丁二次运球违例。而我们更为关心的不是这次反击是否打成,而是裁判哨响之时,小丁痛苦的蹲在了地上,膝盖似乎出了些问题。

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出,丁彦雨航在接球准备上篮的时候,先是使出了一个原地运球倚开防守队员的动作,由于发力出现了偏差,小丁的膝盖也跟着扭了一下。李楠立马将丁彦雨航替换下场,队医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冰敷治疗。丁彦雨航的膝盖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此之前男篮红队已经折损了赵继伟这一员大将,如果小丁的旧伤再度复发,红队亚运征程前景堪忧。

玩命小丁疯砍17分却意外退场 拜托千万别再受伤了

丁彦雨航社交媒体发声

好在从现场情况和赛后社交媒体动态来看,小丁的伤势并无大碍。赛后第一时间,小丁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声,他说:“蓝队的战友们斯杯继续加油,红队的兄弟们已经准备好了,亚运见!”事实上,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后一节,绝大多数人都更加关注的是小丁的伤势究竟如何,而非比赛胜负本身。

毕竟,一个健康的小丁,比什么都重要。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