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揭秘皇马暴露多少短板 没了C罗没了进取心到底能走多远?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马竞举起了队史第三座欧足联欧洲超级杯冠军,这给了全队极大的满足。虽然,这不能治愈两次欧冠决赛输给皇马之痛,但是至少,这场胜利体现出了两队力量的一些改变,在欧战赛场遭遇时马竞不再永远是输球的那方了。

皇马欧超杯负于马竞

我们必须承认,西蒙尼的球队理应获得胜利,迭戈·科斯塔开场就取得进球,可在皇马将比分扳成2比1时,他们没有气馁。无疑,马竞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仅仅49秒钟,迭戈·科斯塔就大力轰门取得进球,拉莫斯和瓦拉内还没有反应过来。

这个很早的进球让马竞能够更加自如地踢球。但是在早早丢球后,洛佩特吉带领的新皇马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更多地控住了皮球,然后开始取得进球,贝尔和本泽马在中路配合后的进球追平了比分。

下半场,胡安弗兰一个无谓的犯规给了皇马一个点球,拉莫斯一蹴而就将比分反超至2比1。科雷亚下半场替换格列兹曼上场重新激发了马竞的斗志。当比赛还有15分钟时,一个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皇马中场的定海神针卡塞米罗因为体力不支要求换人。在巴西人下场之后,马竞逐渐控制了中场,下半场犯错给对方点球的胡安弗兰将功补过,他断球后妙传给科里亚,后者助攻迭戈·科斯塔扳平比分。

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其实是在替补席上。不像上个赛季,现在马竞的替补席上储备了如此多的优秀球员,让西蒙尼有多种选择可以调兵遣将、改写比赛。这似乎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看看这场比赛两队的替补席吧,西蒙尼明显比洛佩特吉更有人可用。这在几年前,简直不可想象。即便是C罗不在了,皇马仍有一套强大的首发阵容,但是在替补席上,他们的人员储备就不能和巴萨马竞相比了,还别说其他欧洲豪门。

科斯塔贡献大腿表现

迭戈·科斯塔的梅开二度让比赛进入加时赛,这也显示了某种注定,此前西蒙尼时代的三场两队之间的决赛(一场是2012-2013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另外两场是分别在里斯本和米兰进行的欧冠决赛),都不是在90分钟之内分出胜负的。虽然两次的欧冠冠军最终都花落皇马,但是这一点也显示了其实两队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

如果科雷亚的上场是对马竞扳平比分至关重要的,那么另一个替补球员托马斯·帕尔特伊则改变了加时赛的走向,他从瓦拉内那里断球得手,然后左脚传给萨乌,后者为马竞攻入第三个进球,3比2领先皇马。萨乌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每次的进球都特别漂亮。还没等皇马反应过来,马竞的另一名替补球员比托洛又妙传给科克,后者最终将比分定格为4比2。西蒙尼三次换人都起到了奇效,最终获得了三个进球。

除了马竞,皇马在西甲联赛还有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巴萨,这场比赛的失利让皇马处于危险的境地。在俱乐部内部,至今仍然对球队非常有信心,今夏他们还签入了维尼修斯、奥德里奥索拉和库尔图瓦。但是C罗已经不在,肯定会给俱乐部造成巨大的影响,他们至今还没有完全意识到,也没有在攻击端做出相应的调整。

给了球员们全权的信任后,皇马希望能够在记分牌上得到回报,但是洛佩特吉能够派上场的却是马约拉尔这样的球员,这在攻击线上是绝对不够的。就在两年前,皇马不但有C罗、本泽马和贝尔,还有莫拉塔这样的西班牙国家队射手。皇马在阵容的厚度上已经丢掉了太多的东西,这不得不重视了。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对手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不再把皇马像以前那样视作最强有力的对手。

C罗在皇马时可以感染每一位队友

最后还有提一点,当谈到C罗时,大家可能会说再也不会有他那么多的进球了,但是还有一点现在仍被忽视,就是再也没有人向他一样有那么多不同寻常的态度了。C罗是一个如此有雄心和进球欲望的球员,他也会把他自己积极不认输的态度在球场上传递给他的队友们。

比如本场比赛加时赛的下半段,皇马全队似乎已经提前放弃了,知道已经不可能再追回来了。C罗的性格如此有感染力,有他没他,是在场上截然不同的。

皇马在夏窗还有最后15天时间了,他们必须要赶快为球队补强。看看欧超杯的比赛吧,明显皇马在攻击性和防守端都需要再考虑一下人员配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