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加达亚运会奖牌亮相 印尼传统蜡染巴迪克图案凸显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亚运会即将在印尼的雅加达开幕,这将是印度尼西亚时隔56年后再一次举办亚运会。为了办好这次亚洲体育盛会、宣扬印尼传统文化,本次亚运会的奖牌的设计图案加入了印尼本国最具特色的“巴迪克”蜡染图案,展示了印尼文化的多样性和人民的团结。

印尼曾经在1962年举办过第四届亚运会,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46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时隔56年,亚运会又一次来到了东南亚。将有来自45个国家或地区的体育健儿将参加本届赛会。

为了展示本土的传统文化,印尼在奖牌的设计上有新的创意,他们将蜡染图案“巴迪克”作为奖牌的主要图案。巴迪克是印尼特有的一种蜡染花布,制作过程精细复杂,费时费工,丰富多彩、魅力无穷的图案让人叹为观止,称得上艺术珍品,是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印尼文化象征,被印尼人视为“国服”。

在印尼有这样一种说法:喜庆时刻如果不穿巴迪克,就不算完美。印尼政府规定,凡参加全国性的重大节庆如独立日、建军节和正式的外事活动,政府官员都必须穿巴迪克长袖衫。另外在一些隆重的社交场合、开斋节团拜仪式上,有身份的人一般也要穿“国服”。

本次亚运会的奖牌设计者以巴迪克为主元素进行设计,除了象征文化的多样性,“巴迪克”蜡染也寓意着印尼宗教的多元和民族的团结。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