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脚踝韧带损伤水肿无缘亚运 曾期待接受亚洲强手挑战

谢震业无缘战亚运

腾讯体育8月16日雅加达讯(文/张楠)就在北京时间16日中午,原本要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上宣布了退出亚运会的决定。从伦敦钻石赛归来脚踝一直有伤的他一直也在努力想要参加亚运会,但因为伤病的确无法更好的完成比赛,经过考虑还是决定退出。几天前一直还在期待能够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现在做出这样的决定,谢震业也非常内疚。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几经波澜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昨天脚踝的复查结果不怎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研讨,最终出于长远考虑,大家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就在今天中午,谢震业的这条微博引起了关注。上周一,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出征大会上,他还作为田径队的代表出席,但其实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经历伤病的困扰。

在谢震业的微博上他晒出了昨天的检查结果,上个月进行的伦敦田径钻石赛上,刚刚打破十秒的谢震业以10秒01的成绩获得第八名。但那站比赛回来,他的右脚脚踝就有伤病。从欧洲归来之后,谢震业一直在努力接受治疗,期待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虽然这是第二次亚运会,但是相比起四年前的懵懂,这次他有着更多的期待。“其实这次亚运会的期待比之前更强烈一些,因为这次要参加的项目比较多,而且在这个赛场上能够看到更多的竞争力,自己期待还是很高的。但还是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有收获,所以还是不能有特别急切的心态。”就在最后一次诊断结果出炉前,谢震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还这样表示。

但是在昨天的诊断书上写明,他的右踝三角韧带损伤,部分撕裂;右距骨多发小片骨髓水肿,少量关节腔积液。最终经过队内权衡,还是忍痛让他放弃这次亚运会,以为确保他未来的健康和更好的竞技状态。“其实我也没有想去隐瞒自己的伤病,只是觉得有些对不起大家的期待。”谢震业这样表示。

因为这次亚运会谢震业要参加100米、200米和接力的比赛,原本100米也很有实力和队友苏炳添一同竞争金牌,而200米更是具备多金的实力,接力也一直希望他和苏炳添的带领继续在亚洲保持优势。但是这一次退出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还是一大损失,但为了运动员的健康,这样的决定也是不得已为之。不过,这次短跑队依然有很多具备实力的年轻队员,或许这次也提前给了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