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00万变成2亿的背后:科比致力于改变“饮用习惯”?

600万美金的投资,已经转化为2亿美金的市值,这个生意场上的奇迹,来自于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根据ESPN记者Darren Rovell的消息,科比在2014年3月投资了一家名为BodyArmor的公司,购买了他们大约10%的股份,成为了第三大股东。如今,这家公司的部分股份已经被可口可乐收购,科比当时花600万美金购买的股份,市值也达到了大约2亿美金。

这样的投资回报率,自然是相当可观的,尤其是这才仅仅过了四年。

2018年8月15日,科比也在个人推特上宣传可口可乐入股BodyArmor:“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BodyArmor与可口可乐公司现在成为了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相信我们能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运动饮料品牌。感谢佳得乐,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接管了……执着于变得更好”。

BodyArmor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迅速崛起?科比能否帮助BodyArmor冲击佳得乐的业界地位,改变大家的“饮用习惯”呢?

揭秘:BodyArmor到底是什么?

BodyArmor是一款近年来新兴的运动饮料,在联合创始人Mike Repole看来,BodyArmor给饮料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它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今天的运动员想要和需要的水,而它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高级运动表现补水品牌。

BodyArmor旗下包括BodyArmor运动饮料、BodyArmor LYTE运动饮料和BodyArmor运动水。BodyArmor运动饮料共有12种口味,深受许多运动员的喜爱,目前,火箭球星哈登、勇士球星汤普森以及尼克斯球星波尔津吉斯都是BodyArmor的代言人。

虽然佳得乐是NBA的官方合作伙伴,但是这三位球星在赛后都会尽量避免和佳得乐同框。特别是克莱-汤普森,他在赛后采访时只要看到台子上有佳得乐,都会第一时间把它放到桌子下,有一次,他甚至用手直接把佳得乐拍倒。

从汤普森的反应来看,BodyArmor和佳得乐二者之间的竞争关系已经不言而喻,不过论市场份额,其实BodyArmor距离取代佳得乐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根据相关统计,在全美运动饮料的市场份额上,BodyArmor大约只占2%,但它也已经是全美第三大运动饮料品牌。排在第一位的是百事旗下的佳得乐(Gatorade),占有75%市场份额,第二位则是可口可乐旗下的水动乐(Powerade),他们占了15%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虽然BodyArmor现有的市场份额还是离两位老大哥有点远,但这个年轻的品牌已经成为令人不敢小觑的后起之秀,上升势头相当迅猛。

根据Beverage Digest公布的第一季度销售统计,佳得乐的销量下降了0.5%,水动乐的销量下降了1.5%,这让他们不得不对BodyArmor保持警惕。相比之下,BodyArmor的销量增长非常明显,根据华尔街的数据统计,BodyArmor在2017年的销售额是2.35亿美金,而2018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4亿美金。

分析:科比能否改变“饮用习惯”?

佳得乐和NBA官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发展联盟甚至因此从D-League变成了G-League(注:G是佳得乐的英文首字母),科比能否帮助BodyArmor改变人们的“饮用习惯”呢?

科比曾经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很了解运动员的饮用习惯,在他看来,佳得乐和水动乐主导的运动饮料市场已经变得平淡而且缺乏创新。职业运动员一般不喜欢引用糖分含量过高的运动饮料,以免影响血糖指标的稳定性。科比认为传统饮料在这块做得不好,而像BodyArmor这样的新兴功能性饮料往往会在成分上寻找新的突破口与卖点。

球员时期的科比,极其自律,对自身的饮食也非常严格,所以他倡导的运动饮料,自然会吸引大量的关注。据悉,BodyArmor运动饮料不含人工色素和香料,主要原料为钾和其它电解质、维生素和椰子水。2017年,BodyArmor推出了BodyArmor LYTE运动饮料,含有人体的所需的营养成分,只使用天然糖,每瓶饮料只含3克糖和20卡路里的热量。2018年,BodyArmor运动水面世,这是一种由运动员为运动员设计的高级饮用水,PH 8+,为运动提供了足够的电解质。

酒香也怕巷子深,BodyArmor作为一款新兴的运动饮料,要想成为运动饮料界的第一品牌,自然需要更多的曝光和宣传。而诞生于这样一个互联网社交媒体时代,是BodyArmor的一大优势,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推广自己的产品,特别是充分利用科比以及其他明星代言人的影响力。

从现在的效果来看,BodyArmor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他们不但立足于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而且开始进军新领域,比如BodyArmor曾赞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进军足球圈,他们充分利用了金杯赛走遍全美十三座城市的优势,大大提升了品牌的曝光率。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认为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购物如此,饮食也一样。但别忘了,这是一个物质丰富的时代,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偶像的引导作用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

想必BodyArmor的出现,已经让业界老大佳得乐感到不安。毕竟,科比-布莱恩特是一个屡次创造奇迹的球星,而他的奇迹不仅仅是在篮球场上,不久前荣膺奥斯卡大奖,就是另一个有力的证明。有他作为BodyArmor的第三大股东,这家品牌就不缺少话题和曝光,更何况上赛季的MVP哈登和勇士神射手汤普森也都是他们的广告代言人。

如今,科比已经开启“改变引用习惯”的一场革命,他会在新的领域再次创造新的奇迹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