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8轮47球中超第1火力 状态巅峰恒大难媲美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5-2大胜大连,国安继续把持着积分榜头名的宝座,而且国安连续17轮不败+全进球的纪录,2013赛季全盛的恒大都未能做到过。尽管此前恒大多次创造比国安更长的不败纪录,但恒大从未在不败期间保持场场进球。

18轮47粒进球,刷新队史纪录指日可待

面对大连打进5球后,国安本赛季中超赛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7粒,远远甩开了进攻火力排名第2的上港(42球)。而且国安仅用18轮刷到的进球数据,已经超越球队过往多个赛季的总进球数,上赛季,国安全年30轮只收获了42粒进球,2016赛季更是只有34粒进球,2015赛季30轮的46粒进球,这一次在5-2大胜大连后也已经被超越。

而国安此前赛季中,全年进球数能超越本赛季前18轮的,只剩下2014赛季的50球、2013赛季的54球、2011赛季的49球、2009赛季的48球、2002赛季的49球。此外2005赛季,在只有26轮赛事的情况下,国安曾打入46球,那个赛季的攻击力也相当之猛。不过以国安目前的进攻态势,在本赛季还剩12轮的情况下,创造队史上最强进攻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国安18轮47球中超第1火力 状态巅峰恒大难媲美

国安进攻端状态火热

17轮不败+全部进球,巅峰恒大都难媲美

从第2轮2-1战胜苏宁开始,到第18轮5-2擒下大连,国安不仅将连续不败的场次提升到17场,而且在此期间保持着场场比赛进球的神迹。17场不败期间,国安取得了11胜6平的成绩,而6场平局分别是1-1泰达、3-3重庆、2-2恒大、2-2富力、2-2申花以及1-1鲁能。这6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尽管面对泰达、重庆、富力和申花的比赛,未能拿到3分极为遗憾,但保持场场进球,也让国安连续进球的纪录没有被断。

2011赛季,恒大作为升班马的那一年,前23轮比赛保持不败,但第8轮做客与鲁能的较量曾0-0握手言和,未能创造不败期间所有比赛全部进球的神话。恒大最为鼎盛的2013赛季,前22轮比赛保持不败,不过那一年的第12轮主场与鲁能的较量,恒大又一次和对手0-0互交白卷,连续进球的纪录被断。虽然22轮不败期间,恒大19胜3平的取胜率远超这一次的国安,但却无法保持场场进球。

2015赛季,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先后接棒恒大教鞭,从第5轮6-1大胜辽足开始,到末轮2-0击败国安,恒大连续26轮比赛保持不败,但那一次阻击恒大连续进球纪录的换成了国安。赛季的第15轮,恒大和国安在天体上演的榜首大战,同样战成了0-0的结果,恒大仅在下半程15轮赛事取得11胜4平成绩的同时保持着场场比赛进球。

当然,恒大有一项连续进球的纪录,还需要国安快马加鞭去追赶。2011赛季从第9轮1-1战平亚泰开始,到末轮2-2战平成都谢菲联,恒大曾连续22场进球,包括了期间1-3不敌亚泰、2-5负于舜天(苏宁),如果算上2012赛季首轮2-1战胜申鑫,恒大曾经连续23场中超进球。而2015赛季最后15轮全部进球,加上2016赛季的前11轮进球,恒大队史的最长进球纪录是26场,国安想超越同样还需要再接再厉。

国安18轮47球中超第1火力 状态巅峰恒大难媲美

相比于进攻,国安的防守端更需要努力。

18轮中超仅3场零封,国安冲冠仍存隐患

进攻端总能比对手打进更多的进球,这是国安如今领跑积分榜的关键所在,但御林军上一次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间歇期前第11轮和亚泰的较量。U-23门将郭全博的首秀中,帮助国安2-0在客场击败对手。间歇期期间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面对上港,胡尔克的进球让国安仅仅是2-1取胜,未能保住清白之身。

而间歇期回来后,国安7轮中超赛事全部丢球,除了对阵建业、鲁能和苏宁仅丢1球外,面对权健、申花、大连都是丢掉2球,与华夏的对决更是丢掉了3球。此外,在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面对上港,上半场就连丢2球,好在比埃拉的绝平球,让国安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直至最后的点球决战取胜。

18轮中超比赛,除了首循环面对大连、人和以及亚泰实现零封外,其余15战国安全部出现丢球,做客面对重庆,国安险些被重庆的巴西外援“打晕”,好在巴坎布第50分钟救主,帮助国安3-3逼平对手。尽管国安的进攻力如今中超无队可以媲美,但防守端的漏勺依旧让施密特头疼,连续2轮比赛都出现后卫自摆乌龙送礼,是国安冲冠路上的不稳定因素。如果这一环完美解决,恐怕中超再也没有球队阻击国安奔向冠军。

(扎库米)

【重点推荐】

国安18轮47球中超第1火力 状态巅峰恒大难媲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