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胜强手瓦林卡增添信心 能否就此扭转美网前景?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8月15日,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在辛辛那提公开赛第二轮以两个6比4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挺进第三轮。经过半个多赛季之后,前世界第三终于用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是处在回升的道路上。

瓦林卡与锦织圭在硬地的交手记录上平分秋色,曾经两次在美网贡献出极其经典的力量和技巧的对决。但面对熟悉的对手,瓦林卡还是没有克服有些慢热的毛病,在第一盘让自己开局就陷入了1比4落后的不利境地。好在他及时实现了回破并且以一波连胜6局的攻势扭转颓势,并乘胜追击带走了最终的胜利。

持外卡出战的瓦林卡在首轮已经经过了实力不俗的12号种子施瓦茨曼的考验,所以在面对风格相似的锦织圭时,也就多了一分自信。他在击败阿根廷人后也说道:“这样的比赛正是我一直期待和需要的,对于重建信心非常重要。因为能够击败施瓦茨曼这样的对手说明我现在打得真的很不错。能赢下世界前20的球员实在是太重要了。”

就本场比赛来看,抛开锦织圭自身出现的状态起伏,尤其是他丢掉一盘后正手的火力完全消失,瓦林卡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都称得上是近期最佳。经过膝盖的手术后,瓦林卡在移动,特别是在底线附近进行折返跑时,经常有所忌惮。而这场比赛里他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防守和场地覆盖能力,这也是他击溃锦织圭的关键。

本场比赛中,瓦林卡轰出24个制胜分,但13个反手失误是他仍需要关注和改进的地方,毕竟犀利的反手曾是他最重要的得分武器。自本赛季复出以来,瓦林卡还从未在任何一站赛事中连胜三场,而明天对阵福索维奇的比赛将是瓦林卡实现突破的机会。如能更进一步,对于他美网的前景或是整个复出之路,都是一次十分重要的鼓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