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丢掉第一冠的N个改变:他们到底需不需要C罗

撰文/用户二号

在前几日皇马与尤文的热身赛中,一位看台上的皇马小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Who Needs Ronaldo?”

谁需要C罗?这是一个好问题。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超级杯上,我想已经有了答案。

望着球场上梅开二度的迭戈-科斯塔,不禁让人想起世界杯小组赛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那场比赛科斯塔同样梅开二度,但C罗却上演了帽子戏法。

在马德里德比中,C罗也多次“戴帽”。但是,如今的皇马已经失去了他们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一切都变得有所不同了。尽管拉莫斯和洛佩特吉在赛前发布会上还“嘴硬”的表示无论有没有C罗,球队都同样渴望胜利。

进入加时赛后,无论是本泽马还是贝尔,都没有拿出C罗对进球的那种饥渴感来。

皇马球迷打出“谁需要C罗”的标语

C罗离队后谁来得分?本泽马和贝尔发挥不稳定,锋线能力严重下滑

本泽马更适合搭档C罗,而不是贝尔

尽管没有参加世界杯的贝尔和本泽马此役展现了出色的状态,但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贝尔与本泽马配合起来并不算默契。上赛季C罗在的时候,齐达内更喜欢使用本泽马来搭档C罗,很大原因在于本泽马的有球能力非常强,其可以牵制防守并创造空间,为C罗精准的最后一击射门做铺垫。而且,C罗逐渐的更多向中路活动,经常扮演中锋角色。但贝尔不同,贝尔更喜欢在边路游走,拉开宽度在纵深处为他送球是最能发挥其威力的。

欧洲超级杯皇马平均站位图,阿森西奥更多在中路活动

C罗的离队使皇马在锋线上缺少了一位得分手,中路也没有形成强点。洛佩特吉的解决方案是重用阿森西奥,后者在今天的欧洲超级杯中首发出场,他的活动范围基本在中路。不过,阿森西奥在面对戈丁与萨维奇这两名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时完全没有办法,何况阿森西奥也缺少C罗那样的弹跳力和头球能力。尤其进入加时赛阶段,皇马基本依靠边路传中的方式破局。尽管拉莫斯都已经前插扮演临时中锋,皇马依旧很难争到第一落点。

C罗的强在于他得分手段的全面性和高效,这一点在皇马目前无人能及。其次C罗也能利用无球跑位干扰对方的防守,萨维奇和戈丁能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可惜没有像C罗一样的人在他们之间不断压迫。皇马在没有引援的情况下,洛佩特吉只能用马约拉尔来加强进攻,但后者几乎都没什么触球的机会。

C罗带来负效应不只是进攻低迷,球队缺少主心骨角色

尽管在C罗离队之后,拉莫斯成为了点球的主罚手,但拉莫斯毕竟不是进攻球员,过往他和C罗一前一后才能统领全队,如今却差了很多意思。皇马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在逆境的时候他们有C罗。太多太多的比赛,C罗总能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带领皇马死里逃生。

C罗是马德里德比第一射手

同样的场面,在今天的欧洲超级杯中,当萨乌尔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后,皇马球员都痛苦的摇了摇头,再也没有C罗那样坚定的眼神。贝尔和本泽马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他们二人缺少一种比赛气质。比赛气质是很抽象的东西,看上去似有似无,但它往往能在困境中激励自己,也能激励队友。

在锋线上缺少一位主心骨角色,也是洛佩特吉所需要思考的。贝尔曾带领威尔士国家队闯入过欧洲杯四强,那时的他可以说意气风发,但在皇马这两年与主力渐行渐远加之伤病影响后,他的气质是无法与C罗相比的。但眼下,皇马似乎也只有信赖贝尔。

皇马到底需要不需要C罗?其实,皇马缺少一位顶级前锋

姆巴佩被视为最理想的C罗接班人

在C罗转会尤文图斯之后,弗洛伦蒂诺没有找到一位合适的替代品。内马尔?姆巴佩?凯恩?阿扎尔?这些绯闻中的球员一个都没来,反而引进了两名门将,这对进攻没有任何帮助。如何上述四人有任何一位出现在欧洲超级杯上,皇马也不至于丢失四球。我们总是在谈论缺少C罗后皇马如何如何,其实根本上看,皇马缺少的是一位顶级前锋。

尽管小将维尼修斯在热身赛时展现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但他的技术还远不成熟,没有达到为皇马一线队效力的标准。在欧洲超级杯上,当皇马需要提升边路速度时,洛佩特吉也并没有选择这位巴西人。

马竞阵容深度增强

反观死敌马竞在今年的夏窗收获颇丰,不仅引进了卡利尼奇填补了托雷斯离队后的空白,还引进了葡萄牙边锋热尔松-马丁斯。同时,法国新人勒马尔也展现了一定水准。在欧超杯上,皇马的球员几乎很难成功从他脚下断球,并且在防守上勒马尔也非常积极。皇马在强强对话之中多次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在于他们阵容深度,具备多种不同风格的球员满足不同的战术需要,但如今这种优势却越来越小了。

C罗转会之后,皇马应该需要新的超级巨星来帮助球队,进攻端也需要新鲜血液来激发活力。但如今足球市场人才凋零,且球员价格水涨船高,皇马引进巨星的难度也无疑很大。

银河战舰的重建之路异常困难,欧超杯的失利更是给了洛佩特吉当头一棒,只是不知道这一棒是让他彻底清醒,还是头脑发昏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