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如果我不是左撇子 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火箭球迷们都知道,詹姆斯-哈登是一个左手将,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哈登表示,如果自己不是一个左手将,自己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

哈登是NBA左手将的代表

休斯敦火箭后卫詹姆斯-哈登已经证明,自己有着出色的冲击篮筐造犯规的能力,他有着标志性的后撤步三分动作,最为重要的,哈登是一个左手将,这让他成为了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

“我们很奇怪,”近日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采访的时候,哈登这样说道。“我很接受这一点,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很难被防住。”

从联盟各队的人员名单来看,在一支球队中,左手球员并不算多,因为整个世界中,能够熟练运用左手的球员相对还是少数的。根据一些篮球数据网站的统计,联盟30支球队,每队都有15名球员,一共450名球员中,具有典型性的左撇子球员只有45人。而这些球员中,只有东部的德拉季奇和西部的哈登,进入到了全明星中。

“如果我是一名右手球员,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哈登说道。相对而言,左撇子球员和右手球员在打球风格上有很大不同,而正是这种风格上的不同,让哈登变得更加难以防守。

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哈登场均出战35.4分钟,可以得到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球命中率为36.7%。而在季后赛中,哈登场均出战36.5分钟,可以得到28.6分5.2个篮板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三分球命中率为29.9%。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