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升旗仪式吹响亚运号角!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担任开幕式旗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6日10:45中国亚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亚运健儿的雅加达之旅正式开启,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竞体司司长刘国永在仪式上宣布赵帅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家媒体记者都将焦点集中在了18日的开幕式旗手上。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竞体司司长刘国永始终没有直接透露这次亚运会的旗手,但在采访最后他终于还是把这个谜底揭晓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猜到,我们的旗手将会是跆拳道的选手。希望赵帅在开幕式上,能够扛起我们中国代表团的大旗。”

【2018雅加达亚运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跆拳道运动员-赵帅】

相比以往代表团对旗手人员的秘而不宣。这一次,则给出了相当多的提示。瞬间,盘绕在赛前的一大疑团终于揭开,不是孙杨、不是苏炳添,也不是被看好的朱婷,而是几乎没有人猜想到的赵帅。

赵帅曾在全运会上担任江苏代表团旗手

赵帅做旗手,也算是轻车熟路。2017年8月的全国运动会上,赵帅作为江苏代表团的旗手参与了开幕式。时隔一年赵帅再次获得这一殊荣,而且是在亚运会的开幕式上。

1995年出生的赵帅,2006年跟随启蒙教练来到常州市体校跆拳道队,接受专业的跆拳道训练。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赵帅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而继里约奥运会实现男子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后,2017年7月,赵帅又在韩国茂朱跆拳道世锦赛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上夺冠,再一次创造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赵帅从58公斤级升级为63公斤级不到3个月。本届亚运会,赵帅将参加男子跆拳道63KG级比赛。

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跆拳道参赛名单当中,男队只有赵帅和陈灵龙有过亚运会的参赛经验,其他三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隔四年,他已经成长为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作为旗手,也是对这名老将最高的肯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