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恶战来袭人和缺兵少将陷危机 路易斯:必须振作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一直给人以乐观印象的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后失望地走出场地。昨晚在主场,北京人和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被长春亚泰队连入3球,以1比3败北,排名跌至中超积分榜第12位。更糟糕的是,在主力中卫刘健因肘击停赛之后,另一位中卫罗歆累积4张黄牌缺席下轮“北京德比”,从赛程来看,缺兵少将的人和队接下来将迎来一系列恶战,他们或许已经迎来本赛季“最危险的时刻”。

人和不敌亚泰

昨晚,人和队在主场迎来同积21分、上轮刚刚“斩落”领头羊恒大的亚泰队。如果输球,人和队的排名将由赛前的第11位降至第12位。数据显示,从7月中旬中超重燃战火之后到本轮之前,人和队的战绩为3平2负1胜。除了在第13轮取胜保级困难户、同为升班马的一方之外,人和在与各对手碰面的时候几乎都没有什么优势。

由于在主场与主要保级竞争对手斯威战平,人和队的夏季抢分计划受到了打击。上轮主场面对权健,刚刚复出的中卫刘健因不理智的肘击行为而吃到红牌被逐出场。据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对其违纪事实及性质作出认定,刘健很可能会像曾经实施肘击行为的恒大外援阿兰那样被停赛8场,这对于人和队联赛后半程的征程将造成巨大损失。

昨晚,人和队取得了梦幻开局,穆坎乔开场仅3分钟就通过扫射为人和取得领先。但支离破碎的球队防线却给对方的攻击线留出巨大的发挥空间,周大地第17分钟就为客队扳平比分,而伊哈洛第26分钟又帮助亚泰队实现反超。第80分钟,伊哈洛获得单刀球良机,尽管被人和队尼扎木丁、王刚联手破坏,但当值主裁顾春含还是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捕捉到尼扎木丁禁区内手球的画面,后者被直接出示红牌逐出场,而伊哈洛则通过点球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1比3的结果令主场球迷和人和队上下无不失望,但却客观反映了比赛的进程。上轮刘健肘击对手的事情也触动了人和俱乐部,路易斯在上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警告”队员们一定要懂得比赛中保持克制和理性的重要性,而领队张逸群随后在全队会上重申注重赛风赛纪的重要性,还特别强调了“情绪管理”这个概念,从而避免非战斗减员情况重复出现。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路易斯也反复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来。

从联赛前8轮仅丢3球成为“防守典范”到夏歇期后场场丢球、多次出现大比分失利,很显然人和队从技术层面来说面临着较大的防守难题。而警报直到本轮结束也没有解除。曾经顶替到主力阵容的中卫罗歆因累积4张黄牌无缘下轮与国安的京城德比战,而刘健一旦被停赛多场,那么人和队就必须通过内部挖潜补充防线中路。上轮为刘健“补漏”的刘洋刚上场就因失误导致权健扳平比分,而他和另一位年轻球员刘博洋是目前仅有的两个能客串中卫的人选。在一周双赛的高节奏中,留给人和队特别是球队后防线新阵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

在联赛上半程,人和队总计获得了19分,这也是外界对于人和保级甚至更进一步保持乐观态度的原因所在。但随着战线拉长、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差距明显,人和队愈发陷入困境。赛程显示,人和队接下来将先后遭遇中赫国安与申花两支传统劲旅。在上半程与两队交锋时,人和队均告失败,且被对手打进6球,未进一球。未来两轮过后,他们还将遇到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恒丰以及阵容豪华的华夏幸福,困难可想而知。也难怪有业内人士直言,此时此刻的人和队遭遇到本赛季“最危险的时刻”。

不过,路易斯也深知此时此刻球队摆脱消极情绪困扰的必要性。尽管认为昨晚的失利令人“奇怪”而失望,他还是坚信队员们有能力走出困境。他说,“最近我们的确状态不好,周末又要迎来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中赫国安),但我们也没有什么必要去多想或者害怕,我们必须振作起来。接下来我们要先好好分析一下刚刚结束的这场球,看看能不能解决掉出现的问题,然后明天开始研究国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