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复出之路再现迷雾 连续失利或将影响美网表现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两届赛会冠军小威在当地时间8月14日的比赛中,三盘苦战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止步辛辛那提赛第二轮。这是小威自温网决赛失利以来第二次在比赛中早早出局,由于她在美网之前没有报名其他比赛,因此这场失利是否会打击她参加本土大满贯的信心将有待观望。

自小威今年选择在印第安维尔斯重新回到赛场以来,关于她是否对复出一事操之过急的讨论就不断出现。小威将原本在澳网复出的计划推迟到了年初的北美硬地赛季,但姗姗来迟的小威并没有如人们预期一般横扫千军,随后在红土赛季也并未打出亮眼的成绩。而小威能够闯进温网决赛,事实上很大程度源自于25号种子签位所带来的好运。在决赛对阵科贝尔的比赛中也不难看出,连续赢下六场比赛已经濒临小威现阶段的能力极限。

小威在温网的表现原本还是为她带来了一些鼓励,但回到北美以后她艰难累积起来的自信便又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圣何塞站的比赛中,她仅拿一局被英国球员孔塔送蛋横扫。这也使得她在罗杰斯杯正式开赛前退出了该项超五赛事,毕竟原定的首轮对手科内曾送给过小威跨年三连败。无论是处于对身体的保护还是信心的维持,放弃罗杰斯杯都是个较为明智的选择。

本周辛辛那提站的比赛小威如约参加,没有种子身份的加持意味着她必须要从第一轮打起。以较为轻松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球员加夫里洛娃后,小威在第二轮却没能闯过科维托娃这一关。面对对手毫不退让的气势和更加稳定的发挥,小威无奈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无缘两连胜。从她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的确经历过休整或是重大的比赛上会有好转,但总体来说距离休战生子之前的“无敌”状态相去甚远。距离美网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纵然是网坛女皇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自身状态有质的飞跃也还是十分困难的,而连续的失利仅会让这一状况雪上加霜。小威想要在今年实现24个大满贯的梦想如今看来的确是有些“高不可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