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进球被吹很正常 下次进不了国足就争取下下次

体坛+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8月15日天津德比大战,中国男足助理教练佩佐蒂、 守门员教练兰普拉莅临津门。结果两队踢成0比0,权健、泰达两队加起来一共23名本土球员,无一人有所建树。不过在比赛中,权健9号杨旭曾有一记破门,但被吹为越位无效。之前5轮联赛,杨旭一人打入4球,外界对于这位30岁老将重返国家队的呼声,已经是越来越高。

杨旭破门被吹无效

本来在权健队,杨旭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定。上半年,他要面临同莫德斯特的残酷竞争,一度甚至稳坐替补。但随后,亚冠主场同柏太阳神一战,杨旭打入加盟权健的第一球,并由此逐渐得到信任。世界杯间歇期后,他的出场时间明显增多。联赛中,除了客战上港未能披挂,其余场次均上场45分钟以上。而且,曾经连续三轮都有破门。

杨旭越来越出众的表现,自然引起一些业内人士的关注。15日晚,作为里皮助手的国家队助理教练佩佐蒂,现身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随行者还包括守门员教练兰普拉。如果说兰普拉此番天津之行,目的是考察现役国门张鹭,佩佐蒂的任务,便是对于一些运动战球员的观察。而作为国家队四朝元老,已经离别球队接近两年的杨旭,自然是备受关注。

这一战,杨旭的表现格外卖力。由于维特塞尔离队,权健的中场防守硬度略有下降。索萨为球队制定的战术,是从前场就要全员防守,前锋杨旭自然也不例外。“全员进攻和全员防守,这也是现代足球的一项要求。现代足球在发展、在进化,需要更为全面的球员,同全队一起行动。没有人会是单一攻或守,也不存在只会进攻的前锋。”对此,杨旭有着深刻的理解。数据显示,他在此役共有4次犯规、2次抢断,用实际行动兑现索萨安排的位置职责。

纵然把一些精力投入到防守,杨旭依然差一点破门。第40分钟,他接队友长传形成单刀之势,随后晃开门将推射破门,但后被裁判示意约为无效。错失在里皮助手面前得分的机会,很多人为杨旭扼腕。他倒是看得很开,“进球被吹,很正常嘛。我觉得,如果国家队教练信任你,不可能因为一个进球被吹而有什么意见,重要的是把自己做好。”

客观来说,国家队之于杨旭,的确是有一些陌生了。因为自从高洪波2016年10月离任以后,杨旭再也没有入选。但谈及里皮,他由衷表达佩服,也清楚里家军的战术思路。“关于国家队,每一届可能会有每一届的踢法。现任主教练里皮,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他的临场指挥,战术理念都很好,而且,已经在国内得到认可。”杨旭对记者表示,“之前,我也同里皮执教的恒大踢过比赛,还是比较了解里皮的思路。后来,国家队也在延续恒大的踢法,所以也无需进行过多研究。我们会很深刻的理解它,有机会的话,也要让教练很放心的使用。”

“一切事情都是水到渠成,当你做得很好的时候,该来的总会找到你。 ”尽管错失在佩佐蒂面前破门,但杨旭并不气馁。除此之外,像泰达阵中的惠家康、买提江等人,也被外界视为可获国足提拔的“新人”。“下一次没有(入选)的话,就要争取下下次,就得加倍努力,关键是要保持良好状态的稳定性,保持对于比赛的积极态度。”买提江同记者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