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训练师:塔图姆正苦练三技能 三分球是重中之重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凯尔特人新星塔图姆在上个赛季的新秀赛季就已经打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他今年夏天仍在苦练。据塔图姆的训练师德鲁-汉伦透露,塔图姆今年夏天正在苦练三项技能,三分球投射是重中之重。

凯尔特人队新星塔图姆

从塔图姆13岁开始,德鲁-汉伦就一直是塔图姆的训练师,塔图姆能有今天的表现,德鲁-汉伦有着很大的功劳。汉伦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训练,继续提升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大学时期,很多人觉得塔图姆不会投篮。但是,我们知道他有这个能力,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我们做了一些调整,然后他在新秀赛季就成为联盟十大三分投手之一。”

塔图姆新秀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3%,这在NBA联盟已经是相当高的三分球命中率了,在他们那一届新秀中也是最高的。对此,汉伦说道:“但是,我们觉得这还不够,我们仍在让他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提升他的射程以及接到队友击地传球之后马上出手投三分的能力,这是我们目前正在训练的重点。”

谈到近期正在苦练的第二项内容时,汉伦透露说:“第二项内容就是有身体接触情况下的带球突破。这方面勒布朗-詹姆斯很在行,有时候,塔图姆在这方面做得也不错,但我们注意到,塔图姆在带球突破遭遇对方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他有时候会被挤得歪歪扭扭而有点失去身体控制。所以,我们想让他练习一些特别的运球技巧,以便让他能够在突破时更多、更好地利用自己的身体对抗。”

“第三个方面就是训练塔图姆的组织进攻能力。塔图姆就像是个自动投篮机器,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投手之一,但是我们想让他做出更加聪明的传球选择,特别是在对方球队对他实施包夹防守的情况下,或者是对方使用不同人员轮番对他进行防守的情况下。”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