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模范公民竟是康利 11个赛季从未吃过技犯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谈到NBA球员中的模范公民,很多人都会想到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毕竟詹姆斯为贫困儿童建了一所学校,库里则参加过很多慈善活动。但是,美媒体今天报道称,NBA赛场上真正的模范公民其实是灰熊球员迈克-康利,因为在过去11个赛季时间里,康利从来没有在NBA赛场上吃过一次技术犯规或恶意犯规,也从来没有在比赛中被驱逐出场。

康利与小球迷合影

美媒体指出,詹姆斯和库里的确在赛场之外做过很多善事,但他们两人在比赛场上因为富有竞争精神而在多个不同的场合出现过情绪失控的现象,最后的结果就是吃到技术犯规和被逐出场。这方面康利的表现则比詹姆斯和库里要好的多,他在效力灰熊队的11个赛季居然没吃过一次技术犯规或恶意犯规,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做的到的事。

相对而言,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共吃过63次技术犯规和5次恶意犯规,而库里总共吃过15次技术犯规。康利在NBA赛场上的谦谦君子风范此前也得到过认可,他在2015-16赛季获评“NBA体育道德风尚奖”,这一奖项是颁发给“在球场之上用道德行为、公平竞赛和诚实正直在球场上体现体育风尚的人”。

康利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和贝弗利拼抢篮板,康利先抢到篮板,但被贝弗利撞到在地,随后贝弗利也倒地,而且贝弗利倒地之后仍在与康利拼抢篮板,还有点故意从背后压康利脖子。这种情形换成别人肯定几拳就干过去了,但是康利并没有这么做,他在起身与贝弗利争执了几句之后,很快就和贝弗利握手言和。从这个细节就能够看得出来,康利真的是个脾气很好,很有体育家精神风范的球员。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