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危机感?卡纳瓦罗罕见呛记者 恒大抢分已瞄准争冠对手

撰文 曾潇 发自郑州

在一场被卡帅形容成“想想就生气”的失利之后,广州恒大用一场大胜把自己送回了正轨。但是比赛过程绝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甚至在领先一球过后,广州队很像要重蹈覆辙的样子,幸好卡纳瓦罗没有再犯上一场的错误,几处调整,让球队顺利扩大优势。

领先后习惯性摇摆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已经多次在领先之后反倒突然停电,被对手绝平甚至逆转。如果说上半赛季时,球队的阵容有缺陷,硬实力不够是重要原因,那在夏季进行了大型补强之后,还被长春亚泰逆转,就只能从主观上找原因了。

卡纳瓦罗早就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但是在公开场合,他总是把这样的现象归结为球队不够专注。“上一场比赛之前我也说过,踢长春亚泰是非常困难的,不要看他们的积分榜的位置。想起那场比赛,我到现在还一直很气愤。我们得到了惩罚,我赛前不停告诉大家一定要杜绝的现象,最后还是发生了。我个人很生气,球员也很生气。比赛结束是要裁判吹哨,不能看对手是谁,不要有五分钟或者十分钟的侥幸心理。”

实际上,昨天的比赛里恒大还是有老毛病的迹象。当球队一比零领先后,进攻反而陷入了停滞,大量在中场无效的横传倒脚,还经常因无谓的失误送给对手反击机会。恒大绝非不想继续进球,球员们的肢体语言写满了焦躁,卡帅也在替补席非常着急。可见,有时候领先后球队出现摇摆,并非是球员的思想问题。球队缺乏变化,总是用同一种节奏和对手纠缠,容易被对手适应,也许是原因之一

输给亚泰后,一些人将矛头指向了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终于改变

好在,上半场球队保住了领先优势。从更衣室出来之后,卡纳瓦罗终于不再一成不变,做出了之前不太多见的调整。他换上了黄博文,并把上半场陷入重重包夹的塔利斯卡调到了边路,球队从4231变阵为433。这样的调整也马上收到成效。

尽管个人的发挥稍有调整,但塔利斯卡的能力依然在线,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于塔利斯卡的无中生有。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张外龙在中路布下了重重防守,塔利斯卡经常无法接球。卡纳瓦罗把他拉到边路后,对手很难去边路包夹。而塔利斯卡还可以从边路向中路空切,制造接球的空间。

第二个进球正好体现了这个调整的妙处,塔利斯卡甩开防守人,从右路往中路穿插,接到曾诚的长传后,一记连贯的接球后直塞,为郜林创造了一次超级大单刀,郜林从容地推射,让球队获得了两个球的领先。之后,塔利斯卡还在右路肋部,和队友踢出连续传跑配合后进球,杀死了比赛悬念。

在重压之下,卡纳瓦罗终于拿出了不一样的武器,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帅,这一点无疑让球迷更加开心。这场胜利也让卡帅叫阵上港、国安和鲁能,昨天的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好在,接下来我们还可以和排在我们前面的对手直接对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不知道卡纳瓦罗是否知道自己在输给长春亚泰后变成了背锅侠,但如今他已经对于外界的评论显得有些敏感。昨天的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派上黄博文和张成林,这引来了卡纳瓦罗的不满,但是他的翻译当时并没有把他说的话翻译出来,而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赢了五个球,你只想问这两个球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