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弗格森?瓜帅一语暴露雄心:要把曼联拉下王座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在上任之初曾豪言要把利物浦拉下王座,而他也的确做到了,并且率领曼联统治英超将近20年。而在亚马逊电视拍摄的曼城上赛季夺冠纪录片中,瓜迪奥拉也展露了类似的雄心——要结束曼联长达20年的英超统治!【】【

瓜迪奥拉带着雄心壮志出任曼城主帅

在上世纪70-80年代期间,利物浦在英格兰乃至欧冠赛场称霸一时。当弗格森在1986年成为曼联主帅后,在这之后的24年他带领曼联把利物浦拉下了王座。而从1992/93赛季开始,曼联先后夺得了13次英超冠军,红魔顶级联赛冠军夺冠次数也一举反超利物浦,成为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头号霸主。

而在2017/18赛季,曼城最终以创纪录的100个积分夺冠,比第二的曼联多了足足19分,而在前一个赛季,瓜迪奥拉则首次在他的执教生涯遭遇四大皆空,当时这名前巴萨、拜仁名帅已经决心复制当年弗格森的壮举。

在纪录片中,瓜迪奥拉说:“我们有一个邻居,他们在过去15、20年不断取胜,我认为作为教练,我最大的挑战就是改变这一点。”在曼城刚刚崛起的时候,弗格森曾把曼城比喻成“吵闹的邻居”,并称解决办法是“适应这样的生活,并且把电视打开并且提高音量。”

而瓜迪奥拉现在也有类似的想法:“在赛前,我想要一个吵闹的更衣室,我感觉那能够更加激励士气,我最怀念球员时代的就是更衣室氛围,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在那里,球员们一起开玩笑,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一起吐槽主教练,分享每个时刻。”

瓜迪奥拉称曼城在2016/17赛季的失败是因为缺乏“无畏精神”:“问题在于骄傲和傲慢,因为所有的伟大球队都是傲慢的。”

不过,如果想要真正复制弗格森的神话,瓜迪奥拉也要像弗爵那样长时间执教曼城,并且率领球队不断夺冠,在越来越功利化的足坛,做到这点可比当年难多了。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