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德约惊险逆转过关 携安德森晋级16强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4-6、6-2和6-1逆转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惊险晋级第三轮;而6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直落两盘以7-6(6)和6-2击败法国名将查迪,顺利获得一个16强席位。

德约科维奇2比1马纳里诺

德约科维奇的低迷状态持续了将近两年,直到今年温网才终于有反弹的趋势,他在决赛中击败安德森获得冠军。上周德约科维奇参加了罗杰斯杯的比赛,但是在第三轮不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本周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在浪费8个赛点的情况下惊险击败了美国选手约翰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马纳里诺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马纳里诺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马纳里诺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德约科维奇的节奏,他又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5%,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塞尔维亚天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安德森2比0查迪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得主安德森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法国名将查迪,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平,前12局中两人都没有能够取得破发点,抢7局中双方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安德森才连得2分以小分8-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安德森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8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南非重炮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突尼斯“幸运落败者”贾兹尔;1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克莱恩;11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戈芬鏖战三盘以5-7、6-4和6-2逆转击败法国选手佩雷。(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