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卡帅未来恐难轻易变阵 九月赛程左右争冠

广州日报郑州8月1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倾注全力的广州恒大在河南郑州收获一场5比0的大胜,卡纳瓦罗的球队又一次面对保级队时终于没有马失前蹄。

恒大在郑州收获一场大胜

塔利斯卡打开胜利之门

上轮兵败长春为恒大敲响了警钟,本赛季恒大在客场面对大连一方、北京人和、长春亚泰3支保级球队时,惊人地都以失利告终。卡纳瓦罗和球队为之付出的代价就是,离榜首越来越远,8连冠的前景陷入一片迷雾。河南建业是又一支广州恒大在客场面对的保级球队,一旦这场比赛失利,恒大恐怕就可以提前宣布和冠军无缘。

紧迫的压力让卡纳瓦罗无法在这场比赛做出任何变动,他依然将阿兰雪藏,排出最强阵容,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等主力都不得不顶住体能下降的影响,继续殊死拼搏。卡纳瓦罗仅能有的变化,就是在U23球员的使用上用钟义浩替代杨立瑜。上半场领先一球后,他在中场时就用黄博文换下了钟义浩。好在之后球队连连进球,卡纳瓦罗也可以用廖力生换下体能耗尽的郑智,让队长得到休息。

恒大在比赛中依然延续着“卡氏”套路,球星们仍然是进攻的绝对核心,一旦对手形成对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重重包围,恒大就很难在前场寻找到机会。塔利斯卡的灵光一现是恒大获胜的关键因素,他在上半场用一记世界波打破僵局。在河南建业开始发力冲击时,也是塔利斯卡的一脚直塞球帮助郜林打入球队第2球,一举缓解了恒大的被动局势,奠定胜局。高拉特梅开二度、郜林梅开二度、塔利斯卡传射,广州恒大的战斗力依然取决于这些球员,但很明显,他们在比赛中已经显出疲态。

卡纳瓦罗战术的重点是控制球权,上轮对长春亚泰也是如此。这场比赛之所以有更好的结果,是因为恒大在比赛中的节奏变化更加频繁。对进攻机会的执着寻求,让广州恒大终于在下半场彻底击溃对手,无论是在比分上还是在心理上。

9月战役可能决定争冠前景

河南客场的胜利,能够扫除兵败长春的部分阴霾,同时也给卡纳瓦罗的球队固定下来胜利的模板,估计卡纳瓦罗之后再不敢轻易变阵。然而,胜利后的遗憾同样存在,现在球迷们更加惋惜上一轮兵败长春了,那场比赛的失利让广州恒大追击榜首的脚步深受打击,争冠形势变得十分危险。

广州恒大在结束4连客的赛程之后,下一轮将回到主场对阵天津权健。虽然是主场比赛,但也意味着广州恒大更加艰难的考验立刻要开始。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广州恒大先后在主场对阵天津权健、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8月的严峻考验依然在继续。

之后的9月赛程可能将直接决定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广州恒大需要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客场对阵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与争冠对手的直接对话,广州恒大能否实现8连冠的前景很可能就将在这一段时间得到确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