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解析火箭新赛季阵容 他比安东尼更适合首发?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火箭距离进军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如今,经历过休赛期阵容变动后,他们又将开启新的征程。HoopsHype记者Bryan Kalbrosky撰文解析了目前的火箭阵容。

在他看来,虽然火箭失去了阿里扎和巴莫特两大防守悍将,但这支球队在联盟中依然非常有竞争力,是卫冕冠军勇士的强劲对手。

首发阵容

哈登、保罗、恩尼斯、塔克和卡佩拉,火箭可能会组成一套这样的首发阵容。

先来说说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上赛季,他们三人组合的效果就摆在那儿。三人同时上场的比赛,火箭53胜7负,胜率高达88.3%。他们差一点就能在西部决赛中将勇士拉下马。

即便他们在首发阵容中失去了阿里扎,但恩尼斯的贡献或许不会令火箭失望。上赛季,火箭转换进攻每回合能得到1.2分,全联盟没有一支球队在这方面比他们更有效率。恩尼斯非常适合火箭,因为他有22.4%的回合是在打转换,而且个人在转换中平均每回合能得到1.42分。上赛季至少打50次转换的球员里,恩尼斯的得分效率能进入联盟前10位。

在一对一单打方面,火箭的哈登和保罗是全联盟最高效的球员,通过对时间的合理分配,火箭的场上总能有一个伟大的掌控者。续约成功的卡佩拉,和联盟其他大个子对位不落下风,塔克在这套体系中常常打四号位,而他同样可以在有些夜晚里手感火热。

这四人的组合(保罗+塔克+哈登+卡佩拉)在上赛季的常规赛每百回合能赢对手8.3分,在季后赛每百回合能赢对手11.8分。根据数据专家Jacob Goldstein的估算,拥有恩尼斯的这套五人阵容,有望在新赛季每百回合赢对手19.1分。

同样是来自Jacob Goldstein的这套数据预测模型,如果安东尼取代恩尼斯进入首发,这套阵容每百回合赢对手的分数就降至6分。如果安东尼取代塔克进入首发,联手恩尼斯,预测每百回合赢对手14分。

这样看来,最好的选择还是让安东尼打替补。虽然安东尼本人是否真正愿意打替补还不得而知,但他和昔日的最佳第六人戈登联手,会成为火箭第二阵容的得分利器。安东尼可以取代安德森在轮换中的位置,成为一个优质定点投手,上赛季,他有25%左右的进攻是定点投射。或许安东尼也有可能打首发,但他的时间必然受限,毕竟他在防守端的缺陷很明显。

第二阵容

迈卡威、戈登、安东尼、格林和内内,有望成为火箭的第二梯队。假设火箭最终说服安东尼为了夺冠大业而改打替补,那么火箭第二阵容的深度,能和任何一支劲旅媲美。34岁的安东尼依然是比赛关键时刻的杀手,戈登很有可能增加与哈登、保罗同场的时间,这样一来,新秀梅尔顿也有望在替补阵容中获得一些出场机会。

其他保障合同

除了这些球员,火箭阵中还有两份保障合同,分别是休赛期刚签下的哈尔滕斯泰因以及有望被交易走的莱恩-安德森。

事实证明,安德森在这套体系中已经失去了上场机会,而要想把安德森送走,火箭很可能得牺牲他们的一名年轻球员,毕竟他们没有一个很有价值的首轮签。如果莫雷舍不得送走年轻人,那么安德森就有可能像湖人的邓那样,成为一个高薪饮水机看守员。

其他非保障合同

火箭现在有三份非保障合同,分别是周琦、文森特-爱德华兹和罗勃-格雷。周琦和爱德华兹在夏季联赛中都有很出色的表现,他们证明了自己有潜力在下赛季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至于火箭在夏季联赛里的头号得分手丹纽尔-豪斯,如今已经和勇士签约。

未签合同新秀

之前,NBA记者Kelly Iko曾透露老鹰愿意吃下安德森的合同,但他们需要一个首轮选秀权以及火箭的年轻人,Iko认为火箭如果愿意打包安德森、梅尔顿和2019年首轮选秀权,就能成功完成交易,但有消息称火箭非常重视梅尔顿,认为他的上限很高,所以未必舍得。

从夏季联赛表现来看,梅尔顿确实是一个可造之材,是莫雷低位淘宝的又一个成功案例。他只有20岁,当然,从合同上来说,现在他还不是一个正式的火箭球员。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