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亚运旗手预测:朱婷呼声高 苏炳添周琦或执旗

朱婷将担任亚运旗手?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2018年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担任开幕式的旗手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它不仅代表着荣誉也承载着责任,同时一个旗手也是代表着这个国家体育的形象。今年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会是谁?在亚运村升旗仪式前,各种猜测涌现,但汇成一种声音似乎朱婷呼声最高。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男篮运动员成为奥运旗手的代名词,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上的刘玉栋,雅典、北京奥运会的姚明,伦敦奥运会的易建联,但是由于男篮成绩下滑,里约奥运会旗手由雷声担当,可以看出现在的中国代表团选大型赛事旗手更看重的是项目成绩以及知名度。

近年来,由于有很多知名运动员选择不参加亚运会,比如姚明加盟NBA后没有参加过亚运会,近几届亚运会的旗手均由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担任,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担任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金紫薇和雷声分别出任广州、仁川亚运会的旗手。

从本届亚运会的旗手人选看,主要竞争者集中在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游泳领军人孙杨、男篮球员周琦和田径队飞人苏炳添四人之间,只是综合种种因素考虑,似乎开幕式由朱婷担任旗手的呼声最高。

因为身高原因,无论哪个国家在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旗手都倾向于选择篮球运动员,中国也是一样。中国男篮的球员在开幕式上经常作为旗手出现,而这次周琦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又是唯一在NBA打球的现役球员,成为亚运会旗手存在一定可能性。

呼声同样很高的孙杨,无论是赛场成绩还是个人形象,也是做旗手的好苗子。但根据赛程安排,孙杨在第二天就有赛事要进行,比赛对孙杨来说很重要。作为旗手不仅要在体育场亮相,而且还要等待主办方的致辞,对运动员体能消耗不小。有消息称,孙杨可能连开幕式也不会参加。不过,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游泳比赛之后,孙杨将留下来参加闭幕式并担任旗手。

此外,今年屡屡打破纪录的中国飞人苏炳添,或许身高将成为短板。虽说他取得的荣誉完全让配得起这份殊荣,只是作为一名旗手,一大必备条件就是高大要身材,在入场时才足够醒目,而苏炳添的身高为1米72,对他来说或许是做旗手的“硬伤”。

而朱婷的身高为1米98,作为中国女排队长的她,可以说是现如今世界一流的女排主攻手,在国际上也保持着良好的形象。朱婷是当今具有世界影响的运动员,是中国杰出运动员的代表,这次亚运会开幕式上,朱婷当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也是对她个人努力的一种肯定。

身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朱婷,从进入国家队以来,就为中国女排赢得了不少的荣誉。自从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朱婷成为世界排坛的第一主攻。而在此之后,朱婷又远赴土耳其打球,不仅帮助瓦基弗银行接连夺得冠军,而且还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成为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

在最新的世锦赛宣传海报上,朱婷稳居C位,可以说朱婷是世界女排至今为止能够年仅23岁就拿下大满贯的出色成绩的第一人,由此也可以看出朱婷在国际排坛的影响力。女排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朱婷如果能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算是当之无愧。

如果最终朱婷能够幸运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这也是中国排球选手在亚运会上第二次做旗手,第一次是197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男排主力周仲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