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回顾北京奥运男篮中德之战 姚明尽显统治力

中国男篮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8月16日 2008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对阵德国,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中国与德国战绩均为一胜两负,谁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谁便掌握了小组出线的机会。就这样,中国队面临诺维斯基率领的德国男篮,背水一战。

姚明后仰跳投

首节比赛,姚明背身单打,后仰跳投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易建联贡献2分,不过很快,诺维斯基还以颜色,独得5分,中国男篮6-5领先德国队。随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姚明上篮得手打破僵局,造成了卡曼的犯规。随后诺维斯基两罚全中,中国男篮8-7领先德国男篮,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德国男篮舒尔茨远投弹出,而易建联3分得手,王治郅上篮为中国贡献2分,中国男篮14-7领先德国男篮。落后局面,德国男篮没有任何起色,姚明强攻篮下再添2分,不过德国男篮由卡曼出手命中还以颜色。

王治郅命中三分

最后5秒钟,王治郅飚中三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19-9领先德国男篮。

第二节回来,中国男篮屡投不中,德国队趁机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中国队依靠姚明罚球打破得分荒,不过中国男篮的进攻却没有多少起色,卡曼抢得篮板补篮得手,中国男篮仅仅领先德国队1分,关键时刻,孙悦上篮得分,姚明远投得手,中国队25-19领先德国队。不过诺维斯基利用罚球连得4分,哈曼突破上篮得手,尤纳斯只得请求暂停,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29秒时,德国男篮哈曼抢断上篮得手,德国队将比分反超,27-25领先中国2分。

王治郅高难度打进

随后,德国队火力不减,杜锋抢到前场篮板投入压哨2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男篮27-31落后德国男篮。这一节德国单节拿下22分,而中国只有8分进账。

易边再战,姚明先得两分,孙悦和刘炜3分命中,中国队4分钟内打出一波8比0的攻势,35-31反超德国男篮4分。不过很快,诺维斯基利用身体强攻篮下得手,而李楠迅速还以颜色两罚全中,而德国队又由卡曼抢得前场篮板出手命中,中国男篮37-35领先德国男篮2分,双方陷入僵持状态。

姚明脚步灵活

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炜出手命中,卡曼再度还以颜色。随后,姚明强攻篮下命中并造诺维斯基犯规,德国队罗勒底角投篮不中,中国男篮42-37领先德国队。随后,朱芳雨抢得前场篮板并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姚明抢得后场篮板。

阿联跳投命中

哈曼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刘炜上篮,易建联抢篮板对手犯规,易建联两罚全中,罗勒前场打板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47-39领先德国男篮。

末节决战,双方几次投篮不中,此时姚明再度站出来独得4分,中国队51-30领先德国男篮。德国队老将罗勒关键时刻跳投得手,王仕鹏迅速还以颜色,并造对手犯规,王仕鹏2+1成功,不过诺维斯基独得5分,中国男篮54-46领先对手8分。随后,双方屡投不中。老将罗勒远投得手,德国男篮49-54落后中国男篮5分。诺维斯基单打姚明得到2分且造姚明犯规。德国队将分差追至两分。关键时刻姚明出手命中,不过诺维斯基三分还以颜色,中国男篮仅仅领先德国男篮1分。

阿联关键跳投

距离比赛仅剩28秒,易建联右翼命中关键球,中国男篮58-55领先德国男篮3分。德国男篮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比赛还剩18秒时,诺维斯基3分弹出,姚明抢得后场篮板罗勒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了德国男篮,挺进八强。

中国队忘情庆祝

本场比赛,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11板,阿联得到9分11板,孙悦5分5板2抢断2盖帽;德国队诺维斯基24分17板,卡曼10分12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