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70年最惨新帅连出败招 换1人丢1球攻防全面失衡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皇马欧洲超级杯遭逆转,洛佩特吉执教首战告负,成70年来首位正赛首秀就丢4球的皇马主帅。洛帅换人调整连出昏招,撤下卡塞米罗等人导致攻防全失衡,后3次换人更是换1个立刻丢1球。

洛佩特吉连出昏招

带着洲际赛事20场不败金身离开西班牙帅位的洛佩特吉,执教皇马首战就德比告负,遭遇2016年1月(波尔图0-2负葡萄牙体育)以来个人首场败局,也葬送皇马成为首支欧超杯三连冠球队的梦想。临场指挥上,相比老辣的西蒙尼,洛帅还是不够老道,几次换人调整都有待商榷。

皇马开场闪电丢球,随后连入两球反超,62分钟2-1领先,可谓局面大好。洛帅的4231首发配置还是较好控制了场上局面,阿森西奥与贝尔分居左右,伊斯科在前腰位置策划进攻,克罗斯负责疏导传球,卡塞米罗殿后防守。

反超比分后皇马似已一切尽在掌握,然而洛帅的换人调整却连出疑问手,他先用莫德里奇换下阿森西奥,导致左路反击威力尽失,只能靠马塞洛1人频繁压上推进,改打左边锋的伊斯科也没有阿森西奥的回追速度与协防能力。76分钟洛帅又用技术型中场塞瓦略斯换下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场卡塞米罗,让魔笛回撤打后腰,更堪称败笔,3分钟后马竞便利用皇马禁区防守空虚机会,连续传递配合破门扳平。能担任第3中卫的卡塞米罗此时若在场上,可能丢球就可以避免。

洛帅换上莫德里奇塞瓦略斯,不仅没改善进攻(皇马从71分钟到120分钟只有2次射门),反而导致攻防全面失衡。洛帅随后又用卢卡斯-巴斯克斯替下伊斯科,马约拉尔换下克罗斯,讽刺的是其全场4次换人(加时赛多1人),后3次换人每次均时隔不久马竞便再度破门,马约拉尔上场后2分钟,科克便打入定胜局的第4球。

齐达内追求攻守平衡,洛帅则重视场面控制,控球是其主导思想,可叹也真是拉莫斯不愿仓促解围,短传给身边的瓦拉内,造成法国人在禁区前被托马斯-帕蒂就地抢断发动反击,萨乌尔打入决定性的第3球。1948年的米夏尔-基普林(首战负塞尔塔)后,洛帅是首位执教皇马正赛首战就丢4球的主帅,尽管不能因1场比赛就否定一名主帅,毕竟他到队时间短,阵容磨合不够,主将C罗离队,世界杯后遗症难消,不过至少赛季首战,皇马新帅自己交出的首份答卷也并不合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