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超级杯-马竞加时4-2逆转击败皇马夺冠 科斯塔独中两元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今日凌晨,欧洲超级杯中皇马经历加时赛2-4不敌马竞,马竞逆转夺得第3座欧超杯冠军。迭戈-科斯塔开场闪电破门,贝尔助攻本泽马扳平,拉莫斯点球破门一度反超,科斯塔随后梅开二度,加时赛中萨乌尔与科克各入1球。【】【

马竞战胜皇马赢得欧洲超级杯

比赛亮点

  1. 马竞第3次夺欧超杯冠军,平利物浦并列历史第4。皇马自2004年国王杯后,首次在中立场地决赛告负,上次单场决赛丢4球,还是56年前欧冠决赛3-5负本菲卡。
  2. 科斯塔开场49秒破门,创欧洲超级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也超越2005年欧冠决赛马尔蒂尼的51秒破门,是欧战决赛史上最快进球。欧战决赛上一位对皇马梅开二度的球员,还是2000年欧超杯的贾德尔。
  3. 拉莫斯打入皇马生涯第75球,德比战5次攻破马竞球门,是其进球次多对手。皇马队长也是史上头一位在4场欧战决赛进球的后卫,欧冠2球,欧超杯2球。
  4. 本泽马今年两场欧战决赛均进球,也是史上第5位欧超杯进球的法国球员,前4人是帕潘、西塞、里贝里与加梅罗,贝尔成史上头一位3场欧超杯献助攻的球员。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7次单场决赛,马竞获4胜,不过近2战全是皇马胜出。贝尔搭档本泽马阿森西奥冲锋,拉莫斯纳瓦斯坐镇防线,莫德里奇并未首发,马竞依然由格列兹曼与迭戈-科斯塔联袂冲锋,新援勒马尔罗德里出战。

开场头1分钟,戈丁后场长传,迭戈-科斯塔力压拉莫斯头球后蹭,加速摆脱瓦拉内突入禁区右肋,大力抽射破门,1-0。

第18分钟,马塞洛左翼低平球传中,阿森西奥背对球门脚后跟磕球射门,奥布拉克将球封出,本泽马补射不及。第25分钟,克罗斯横敲,马塞洛左翼内切后右脚远射打高。

第26分钟,瓦拉内分球,贝尔右翼加速突破后传中,本泽马禁区后点力压萨维奇,甩头冲顶破门,1-1。

第29分钟,克罗斯分球,阿森西奥左翼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变向后右脚兜射稍稍偏出。

第39分钟,科克右路角球传中,戈丁勉强头球攻门,被纳瓦斯没收,1分钟后,卡塞米罗分球,贝尔远射打高。第49分钟,格列兹曼摆脱克罗斯后远射,被卡塞米罗挡下。

莫德里奇替补登场,格列兹曼被换下。第62分钟,克罗斯右路角球传中,盯防本泽马的胡安弗兰手臂触球,主裁判罚点球,并向抗议的迭戈-科斯塔出示黄牌,拉莫斯主罚点球低射打入右下角,2-1。

第71分钟,克罗斯左路开出战术角球后低平球传中,瓦拉内禁区中路左脚扫射被挡出,莫德里奇禁区前左脚远射偏出。

第79分钟,马塞洛边线处解围失误,胡安弗兰断球后突入禁区右肋回敲,安赫尔-科雷亚禁区右肋趟球突破底线前将球勾回,迭戈-科斯塔门前捅射梅开二度,2-2。

两队90分钟战平,近6届欧超杯第4次进入加时赛。第94分钟,拉莫斯远射太正,奥布拉克将球没收。

第98分钟,瓦拉内禁区前被抢断,迭戈-科斯塔禁区中路分球,托马斯-帕蒂左侧底线前回敲,萨乌尔大禁区线内左脚凌空抽射打入球门右上角,3-2。

第103分钟,比托洛挑传,迭戈-科斯塔左翼摆脱卡瓦哈尔突入禁区回做,比托洛横敲中路,点球点前科克扫射打入球门左下角,4-2。

第114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内凌空扫射,奥布拉克将球没收。

球队数据

皇马全场控球率达59%,射门14比8领先,各项统计基本都占优势,不过马竞5次射正打入4球,进攻效率远胜6次射正斩获2球的欧冠冠军。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2-3-1):

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克罗斯,卡塞米罗(76'塞瓦略斯);贝尔,伊斯科(83'卢卡斯-巴斯克斯),阿森西奥(57'莫德里奇);本泽马

马德里竞技(4-4-2):

奥布拉克;胡安弗兰,萨维奇,戈丁,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科克,罗德里(71'比托洛),萨乌尔,勒马尔(91'托马斯-帕蒂);格列兹曼(57'安赫尔-科雷亚),迭戈-科斯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