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专克阿根廷俱乐部 首战博卡青年45分钟一传一射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有些巧合的是,在媒体曝出梅西将暂时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之后,巴萨队长第一个对手就是博卡青年。仅仅用了45分钟的时间,梅西就一传一射,帮助巴萨以2比0领先,也让自己延续了三次对阵阿根廷俱乐部都有进球的纪录,博卡青年主席安杰利西中场休息时送上了溢美之辞,“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梅西半场传射

巴萨上一次对阵博卡青年还是在2008年8月16日,但当时梅西并未出场,而是随阿根廷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金牌。在俱乐部生涯里,梅西此前仅仅两次对阵过来自阿根廷的俱乐部,分别是2009年、2015年的世俱杯。

2008年对阵大学生时,在佩德罗第89分钟帮助巴萨扳平比分之后,梅西在加时赛里用胸部将球撞入球门,帮助巴萨赢得世俱杯的同时也加冕了六冠王。2015年世俱杯,梅西的对手则是河床,这一次巴萨干脆利落的以3比0取胜,梅西为巴萨首开纪录,苏亚雷斯则包办了其他两个进球。

众多新援的加盟,让巴尔韦德对阵形做出了调整,从上赛季惯用的442调整为更传统的433,梅西在这一阵型中出任右边锋。然而,就像瓜迪奥拉、恩里克的战术一样,巴尔韦德并没有将梅西固定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巴萨队长更像是前场自由人,塞尔吉-罗伯托更多承担了右路攻防的任务。有了库蒂尼奥的传球、比达尔的保护和后插上,梅西踢得极为自如。马尔科姆为巴萨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自梅西中路的分球。

比赛的第39分钟,梅西更是和对手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巴萨队长禁区前试图将球分给队友,但却被博卡右闸布法里尼阻挡,然而,布法里尼只是下意识出脚阻挡,结果不仅没有解围,反而为梅西送出了乌龙助攻,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巴萨队长得以轻松挑射破门。

此球是梅西在甘伯杯的第8个进球,阿根廷人继续扩大在甘伯杯历史射手榜的领先优势。上赛季打入1球之后,梅西已经超越了打入7球的阿森西、贝吉里斯坦和斯托依奇科夫,独自领跑射手榜。在49场非正式比赛里,梅西已经巴萨打入了33球,而在638场正式比赛里,梅西则打入了552球。

除了一传一射之外,梅西第9分钟的一次突破最为惊艳,中路得球之后,梅西加速超车,连续盘过了3名博卡球员,戈尔茨不得不侧面撞倒了梅西,才阻止了梅西没有单刀突入禁区。尽管已经31岁,但梅西的速度、技术、状态没有丝毫下滑的趋势,这一次中路强行突破足以说明这一点。

为了备战周末的联赛,梅西仅仅踢了上半场就被替换离场。中场休息时,博卡青年主席安杰利西在接受巴萨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我们很幸运,梅西出生在阿根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这座球场,你们每个赛季都可以享受他的表现。”

45分钟一传一射,一次标志性的中路突破连过3人,梅西展示出了出色的状态。巴萨传奇前锋斯托依奇科夫指出,“如果梅西退出了国家队,那么阿根廷三年也赢不了一场球。阿根廷应该明白自己要踢什么样的足球,是否要以梅西为核心。”即使蓝白军团需要更新换代,即使阿根廷人才辈出,但也显然离不开状态如此出色的梅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