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短道名将转攻大道 索契冬奥曾打破纪录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还记得在女子短道速滑项目上获得11枚世界锦标赛金牌和2014年冬奥会接力项目银牌的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瓦拉莉吗?这位全能型选手,当年从花样滑冰出道,后来转战短道速滑赛场,现在她宣布将转项速度滑冰。

马尔泰斯 资料图

对于自己的决定马尔泰斯-瓦拉莉表示,我是从花样滑冰项目出道的,但是因为我成不了一名冰上舞者,所以转战短道赛场。现在,我要挑战大道,这意味着我将在滑冰项目上完成全覆盖。

提起马尔泰斯-瓦拉莉,或许国内冰迷还不算太了解,但是在女子短道速滑4个项目中唯一不属于中国的冬奥会纪录是1000米。而这个纪录恰恰就是由瓦拉莉-马尔泰斯在2014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成绩为1分28秒771。由此可以看出,瓦拉莉-马尔泰斯绝不是因为成绩不理想才转型的。

从短道速滑转型到速度滑冰,瓦拉莉-马尔泰斯不是第一人。

特尔莫斯

2012年之前,荷兰人特尔莫斯是一名心无旁骛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成绩中规中矩,为了提升自己的短道速滑水平,尤其是力量和体能,2012年,特尔莫斯决定到速度滑冰场试试,没想到一试,就试成了荷兰速度滑冰项目全能冠军。从此之后,特尔莫斯开启了一段“双跨”和“开挂”的人生。

索契冬奥会,特尔莫斯赢得了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冠军,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平昌冬奥会,荷兰人卫冕了该项目金牌,并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首次进入奥运会A组决赛,取得第6名;一天后,再次回到速度滑冰馆的特尔莫斯又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取得第6名。混合采访区,记者拦下了特尔莫斯,问她如何实现两个项目间的跨越,荷兰姑娘笑着说:“If you want(只要你想)……”

随着竞技体育职业化、专业化程度的提升,“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成为了常态,但在冬季项目赛场上,甚至是冬奥会赛场上,却充斥着更多的可能性。这其中,或许有冬季项目本身发展程度、竞争强度不及夏季项目的原因,也有冬季项目相通性强、迁移兼顾相对容易的原因,但或许最重要的,还是特尔莫斯的那句“只要你想”。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