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队新核轰16分打光子弹 少了他真难撑到最后

吴前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迎来本届赛事首个对手芬兰男篮。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最后时刻领先1分时出现发球失误,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凭借胡明轩最后时刻命中反超三分,最终他们经过加时赛以87-84战胜芬兰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吴前只出战了23分34秒,但是他还是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并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进账。

本场比赛开始不久,吴前就向对手展示了他三分线外百步穿杨的功夫,首节比赛开始没到1分钟,中国男篮蓝队进攻中,吴前主动埋伏在右侧零度角,接到队友分球就是一个跳投三分,为中国男篮蓝队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作为男篮蓝队的进攻核心,吴前一开场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这让杜锋吃了一颗定心丸。

要知道,在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阵中,能够担当进攻重任的球员并不多,这个夏天,吴前成为了整个球队进攻端最为仰仗的人物。6月下旬与加拿大国家队一二队交手之时,吴前两战分别有27分和21分进账,尽管两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都大比分失利,但吴前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让外界开始用更高的水准去期待他。男篮蓝队今夏集结至今,吴前一共出战的12场比赛中,11场比赛得分都在两位数,并且有4场比赛轰下20+。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国际男篮四国赛中,吴前在对阵安哥拉的首战中砍下26分,面对乌克兰的次战则有29分进账。

近乎疯狂的砍分模式,巩固了吴前在中国男篮蓝队的地位,同时,更是让对手为他制定了区别对待的防守策略。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看到塞尔维亚男篮派专人整场贴防吴前,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他得分,但即便是在这种“巨型待遇”的特殊照顾之下,吴前还是拿下了15分。

今天斯杯首战,芬兰男篮显然也在赛前做了功课,他们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注重对吴前的盯防,但这并不能完全阻止吴前为蓝队砍分的脚步。既然对手防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三分线外,吴前开始尝试更多的进攻手段,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7分14秒的时候,吴前左侧45度三分线外通过反跑切入油漆区,高位策应的周鹏恰到好处的传球,助其摆脱防守上篮命中。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国男篮蓝队进攻频频受阻,如果不是吴前挺身而出,他们恐怕难以以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芬兰男篮在第三节比赛逐渐掌控了场上主动,进入节间休息之时,他们已经以5分的优势领先中国男篮蓝队,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最后一节,吴前再次发挥了进攻核心的作用。末节一开局,周鹏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男篮蓝队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攻防转换之后芬兰进攻未果,轮到中国男篮进攻,只见吴前运球推进刚过半场,抓住对方防守队员盯人不紧的机会,突然加速突破,连过两人,在对方补防队员上来之前将球上进,这个纵贯半场的一条龙突破上篮,帮助中国男篮蓝队将比方扳平。

末节比赛前半段,在双方战至胶着之时,吴前的个人能力就会彰显,越是在攻坚阶段,越是能够显示出一个球员的核心本色。距离全场比赛还有7分48秒的时候,中国男篮又被对手拉开了5分的比方差距,眼看进攻生涩,吴前强行突破制造了罚篮机会,为中国男篮蓝队解决了进攻困境。整场比赛,吴前虽然过早的犯满离场,并且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偏低,但是他在蓝队扮演的作用不可替代,应该说没有他的16分贡献和一次又一次的犀利突破,中国男篮蓝队恐怕早就缴械。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