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小将砍11+9+4+5仍不满意 表态下场打日本能赢

韩旭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今天开打,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以110-42轻松战胜泰国队,取得开门红。比赛结束之后,内线大将孙梦然和韩旭均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她们都将目光放在了两天之后和日本队的比赛上。

本场与泰国的比赛,双方在实力上相差悬殊,中国队12名球员均有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尤其内线3人组的发挥非常出色,孙梦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李月汝贡献15分,另外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大赛的韩旭十分惊艳,拿下11分9篮板4助攻5盖帽的全面数据。

本次中国女篮出征亚运会的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全队都没有打过亚运会,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孙梦然认为,年轻球员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她们首战比赛的发挥都很不错,”孙梦然表示,在谈到8月17日和日本队的比赛时,她希望能够拿出气势,拿下比赛,“我们会针对对手的特点研究,打出气势,争取拿下比赛。”

孙梦然拿下全场最高分

身高2.05米的小将韩旭是首次代表国家队打大型比赛,她显得有些激动,“第一次身穿中国队队服打亚运会很激动,”韩旭说道,“但今天感觉发挥一般,有几个球该打进没打,不是正常水平,第一次打亚运会有些紧张,不过跟大家的配合和篮板球做的还可以。”

在谈到接下来与日本队的比赛时,韩旭认为心态是最为重要的,“我们要放平心态,而且我们对自己没太大的要求,打一场进一步,全队要保持平常心。而日本站得越高,可能越慌张,我们只要保持轻松的心态,体现训练的水平,获胜应该没问题。”

中国女篮和日本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将在8月17日进行,比赛的具体时间是下午13点30分。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3次亚洲杯(含亚锦赛)中,中国女篮4度输给日本,并且在夏天与日本的两场热身赛中均告负。而本次亚运会,日本队两名核心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均缺阵。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