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杜兰特真实关系揭秘 有竞争有默契也有兄弟情谊

著名摄影师Cassy Athena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一张凯文-杜兰特的写真照,史蒂芬-库里直接在下边评论道‘他真的丑’,难道两人关系不睦?其实,这只是他们之间打闹的方式,这一对竞争中开始的友谊,早已是联盟二人组的典范之一了。而两兄弟的联手是否能为勇士带来三连冠王朝?我们分析看看。

杜兰特和库里的竞争共存关系

在杜兰特加盟之前,勇士是库里的球队。勇士在选中库里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是联盟中弱旅的代名词,他们2012-13赛季随着库里的成长进入季后赛,2014-15赛季随着库里的爆发拿到总冠军,2015-16赛季在库里率领下创造73胜9负的常规赛历史纪录。库里个人连续赢得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常规赛MVP。

在勇士崛起的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有多名重要球员,比如说库里、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安德烈-伊戈达拉、安德鲁-博格特、哈里森-巴恩斯和肖恩-利文斯顿等等,但库里是勇士公认的灵魂人物。史蒂夫-科尔的死亡五小阵容将联盟带入小球时代,而库里的组织和三分是这个阵容的灵魂。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库里是体系球员,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科尔的体系’这个观点不对。真相是科尔的体系是以库里为基础和核心,没有库里的话,科尔的体系不可能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席卷联盟。2016年夏天,杜兰特加盟过后,库里的核心地位受到影响。

杜兰特加盟过后,库里仍然是勇士的灵魂人物,也是勇士的老大,但杜兰特毕竟是排名联盟前5的超级巨星,在整个联盟中和库里一个咖位,他加盟勇士过后肯定对库里的地位有影响,两个人面临竞争和共存的关系。所谓竞争关系,通俗来说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杜兰特和库里面临球权分配、出手分配、关键球执行等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直接涉及到两个人的曝光率、个人荣誉(全明星评选、MVP争夺和最佳阵容评选等等)、历史地位、代言收入等方面。具体表现就是,库里自从杜兰特加盟过后,就基本退出了常规赛MVP争夺,2016-17赛季只入选最佳阵容二阵,2017-18赛季只入选三阵。

这就是杜兰特和库里面临的竞争问题,这个问题从2016-17赛季开始存在,并将长期存在。幸运的是,库里是一个人品非常好的人,私下里和更衣室都非常谦虚低调,做事非常谦卑,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是一个交际大师,这让库里和杜兰特两个有竞争关系的人得以共存,避免了两败俱伤的局面。

在杜兰特和库里的竞争共存关系中,库里是牺牲最大的,杜兰特对此心知肚明。“没有你们身旁的这个男人(指库里),我还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我现在仍然在努力,但是我欠你们身旁这个人太多了。”杜兰特在一次和库里的电话连线中说道。

“塑料兄弟情”似的爱恨情仇

或许现在库里和杜兰特还不是彼此最好的兄弟,但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两个人的关系从来没有紧张过,一直在不断变好。在2018年西部决赛第6场比赛过后,库里和杜兰特在发布会上有说有笑,一起互相调侃,有些当众秀恩爱的成分和味道,让人忍俊不禁。

两个人私下一起训练的时候,杜兰特抱着篮球要跟库里学投篮,两个人就一起玩H-O-R-S-E游戏,库里故意在三分线右侧45度玩打板三分,杜兰特模仿不中,库里眉目带笑,然后跑到罚球线去背身投篮,被杜兰特一把将篮球盖掉,两个人玩得其乐融融。

而在正式比赛中,杜兰特和库里也时有互动,互相调笑,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现在库里说杜兰特的写真很丑,实际上很像朋友间的相爱相杀,大家彼此熟悉要好才会互相打趣,真真切切的“塑料兄弟情”吧。只希望勇士两位超级巨星一直这样快乐下去,在球场上贡献更多精彩的表现。

他们是最默契的队友

因为杜兰特对库里的感激和感恩,加之勇士完成两连冠,私下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但还没有好到做兄弟的程度。“杜兰特和库里一个是单身一个已经娶妻生子,两人在私生活方面的交集相对要少一些,他们的关系更多属于场上默契,场下一般那种。”ESPN记者克里斯-海恩斯在接受鲍仁君老师采访时说。

即便库里和杜兰特私下关系还没有到兄弟的程度,不像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文-韦德等人这样,但是他们是合格的队友,球场上互相尊重,一起享受篮球,配合得很默契。在2017-18赛季勇士所有的二人组合中,库里和杜兰特一共搭档了1231分钟,两个人联手期间每100回合可以多得到12.2分,这是杜兰特搭档勇士球员得分最高的。

易言之,库里是杜兰特在勇士的最佳搭档,他们两个让勇士成为联盟天赋最强的球队。在杜兰特加盟之前,勇士是联盟打法最先进,三分能力最强的球队,但对联盟其他球队还没有形成绝对的天赋碾压——2015年总决赛,如果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没有赛季报销,勇士会打得更加艰难;2016年总决赛,勇士被骑士大逆转。

杜兰特2016年夏天加盟过后,勇士拥有杜兰特和库里两个排名联盟前五的超级巨星,对联盟其他球队形成绝对的天赋碾压,轻松赢得2017年和2018年总冠军,库里和杜兰特联手的威力可见一斑。

库里和杜兰特是勇士王朝基石

从勇士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库里和杜兰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出问题,他们将成为勇士王朝的基石,让勇士在王朝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成为联盟又一支豪门球队。面对勇士这种有天赋碾压的王朝球队,要击败他们只有两种方法:一、让他们随时光老去;二、球队闹内讧。

第一种方法的例子就是马刺GDP和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组合,他们一起获得4个总冠军(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获得1个),让马刺成为王朝球队,但随着GDP组合的老去,马刺王朝正在落幕。现在邓肯已经退役,帕克离开马刺去了黄蜂,马努-吉诺比利多次考虑退役,2018-19赛季或是他最后一个赛季。

第二种方法的例子就是OK组合的湖人王朝。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克-奥尼尔搭档最巅峰的时候,奥尼尔在内线是无敌的,这让他们在总决赛中轻松碾压对手获得三连冠。实际上,以科比和奥尼尔的天赋,他们本该获得更多的总冠军,但因为他们两个内讧,OK组合解体,湖人实力一度一落千丈。

但这两种方法都对勇士无用,一是勇士四巨头目前正处在最好的年龄,都在生涯巅峰,二是库里和杜兰特能够共存,私下关系越来越好。库里和杜兰特场上配合越来越默契,私底下关系也越来越好,这让他们在存在竞争关系的背景下,完美共存,成为勇士王朝的基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