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废除孔蒂两项旧约 切尔西改头换面 阿扎尔开心不走了?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据《地铁报》等多家英媒消息,萨里上任蓝军之后,正在对前任孔蒂遗留下来的一些规定进行革新,目的是给球队创造更自由轻松的备战气氛,从目前的反应来看,效果不错。

萨里上任后,切尔西气氛明显好了很多

虽然同是意大利人,萨里和孔蒂无论在战术执行还是场外要求,却是风格迥异。孔蒂执迷于3中卫体系,一度大卫-路易斯、卡希尔都成为牺牲品,而萨里喜欢4后卫,大卫-路易斯从此迎来了新生。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场外的日常生活中,萨里对孔蒂的旧约也是进行了变革。具体有两项。一是孔蒂对饮食有着特殊的要求,这些要求不单是营养补给,而且还有具体的用餐场所规定,例如不准在训练场所进行就餐;其二是孔蒂要求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球队必须统一入住伦敦西部的酒店。萨里废除了这两项条约,给予了球员更多的自由。

当然,现在还无法从长远来判断萨里的做法是否正确。但是眼下,从球员的反应来看效果还是不错,之前威廉在接受采访时,称与孔蒂是“不共戴天”,合作状态是不能理解,也一度对萨里表示担忧,但现在巴西人表示气氛很融洽,也一并消除了忧虑;而大卫-路易斯同样表示,“孔蒂时期有很多奇葩的规定,那让球员们感到不快乐”。

孔蒂离任,不单是上赛季联赛成绩由冠军跌落至第五,还有一层重要的原因,是孔蒂与球员的关系日渐尴尬,前有科斯塔的短信事件,后有冷冻大卫-路易斯,以及和威廉的矛盾,重要的是当家球星阿扎尔,世界杯期间,阿扎尔甚至表态,如果孔蒂留下自己将会离开。

萨里能改变这一切么?至少从现在的局面来看,萨里还是与球员展示出了积极地一面。前那不勒斯主帅与孔蒂的闷头闷脑相比,更喜欢和球员聊天。夏季转会市场,除了库尔图瓦,威廉、阿扎尔、坎特表现出的留队意愿也与萨里的面对面交流息息相关;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今年夏天法布雷加斯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萨里召集全体成员为小法庆生。至少从意大利人的这些表现来看,切尔西今后的球队气氛明显要比孔蒂时期要好。当然成绩的指标也会影响气氛,这得看萨里往后在球场上的功夫。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