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将云集的亚运羽球赛场 这三人谁的缺席最可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激情上演。这次亚运会有三名名将缺席,分别是东道主的男双世界冠军亨德拉,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及中国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夏煊泽曾比喻说,亚运会就是少了丹麦的世锦赛。世界羽坛的传统强队中国、韩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等队,都将全主力参加这次亚运会。三名功勋老将的缺席,让这次亚运会星光暗淡了一些。

印尼失男双功勋老将

印尼名将亨德拉本月25日年满34周岁,他目前与老搭档阿山的男双世界排名名列第17位,本月初的南京世锦赛他就没参赛。10年前的北京奥运会,24岁的亨德拉与队友马基斯搭档,在男双决赛中2-1战胜我们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夺冠。亨德拉曾获得2007、2013、2015年世锦赛男双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亨德拉与老搭档马基斯夺冠。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亨德拉与阿山再次登顶。可以说亨德拉是国羽“风云组合”的劲敌之一,是印尼国家队功勋卓著的老将。

亨德拉

这次雅加达亚运会,印尼在传统优势项目男双环节派遣费尔纳迪/苏卡穆约、法加尔/阿德里安托参赛。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今年前7个月就收获四个公开赛男双冠军,南京世锦赛前他们参加的全部28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了其中的2场。南京世锦赛期间他们是赛会男双头号种子,但是八强战爆冷输给了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后者最终打进决赛拿到男双银牌。这次亚运会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主场作战,可能会有更好的发挥。

马来西亚痛失主心骨

35岁老将李宗伟,对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来说依然是核心。今年7月25日,李宗伟因呼吸系统相关疾病宣布退出世锦赛以及亚运会,这对该队来说是很大的打击。南京世锦赛上,代替李宗伟参赛的31岁老将刘国伦发挥出色最终打进四强拼得一枚铜牌,收获该队本次世锦赛唯一一枚奖牌,刘国伦将继续代替李宗伟出战这次雅加达亚运会。

李宗伟

李宗伟此前连续参加过三次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宗伟半决赛0-2不敌陶菲克最终收获铜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林丹在男单决赛中经过82分钟激战2-1力克李宗伟夺冠,并实现了自己全满贯的伟业。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李宗伟半决赛再次输给林丹,那场比赛后李宗伟就曾说:“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4年后肯定不会再参加......”

李宗伟缺席,马来西亚几乎是倒了台柱子。由于该队女单很弱,这次女单和女团,马来西亚都不参加。男但是李梓嘉、刘国伦参赛,还是只有看刘国伦能不能有出色的表现了。男团在李宗伟缺席的情况下,该队几乎难有作为。

李雪芮,要想复出不容易

27岁的奥运冠军李雪芮,从今年陵水大师赛夺冠起开始复出。到今年6月底,她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世界第57位。5月的尤伯杯李雪芮作为第三单打,在半决赛对阵泰国球员布桑兰以0-2脆败。这次亚运会即使李雪芮参赛,也只能在团体赛里出任第三单打,意义并不是很大,最终李雪芮没有进入到国羽的亚运会参赛阵容。

李雪芮

这次国羽男单由陈雨菲、何冰娇参赛,何冰娇刚在本月初的世锦赛上战胜世界第一戴资颖获得女单铜牌,这次亚运会如果她能保持这种势头还有望创造新的奇迹。陈雨菲也是一名比较有潜力的球员,希望她们俩这次亚运会都能有好的表现。

由于近期没有参加比赛,李雪芮的女单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第64位,她目前只有四个有效积分。即使亚运会后,李雪芮能报名参加的比赛数量也比较有限,她要想将世界排名回升到前10,可能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