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拉克森的剧情如何反转 时间轴为你揭秘答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官方正式宣布,联盟已特批NBA球员参加2018年亚运会,火箭中锋周琦、独行侠前锋丁彦雨航和骑士后卫乔丹-克拉克森,都可以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本届亚运会。克拉克森的亚运会闹剧宣告结束,只是在短短的这几天时间里,究竟发生了哪些事情?

克拉克森或代表菲律宾出战亚运会

时间轴为你揭秘答案——

2011年,克拉克森盼加入菲律宾国家队

克拉克森的母亲是菲律宾人、父亲是美国人,他在16岁之前就拥有了菲律宾护照(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若一个球员16岁前并未持有该国护照,那该球员只能算作归化球员)。自从2011年开始,克拉克森就开始和菲律宾篮协进行沟通,商讨加入菲律宾男篮的可能性。

2018年8月10日,克拉克森进亚运会名单

菲律宾主教练季奥在当天公布了最终的亚运会12人名单,克拉克森赫然在列。

2018年8月12日,NBA拒放克拉克森

NBA官方在当天发表声明,拒放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参加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NBA方面表示,由于NBA与国际篮联有相关协议,因此克拉克森不能打亚运会,但他可以代表菲律宾征战9月初的世预赛。

2018年8月13日,菲律宾篮协发出抗议

对于NBA官方的声明,菲律宾篮协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既然周琦都可以代表中国打亚运会,克拉克森却不行有失公允。对此菲律宾篮协主席透露,NBA正在调查中国男篮为什么可以带周琦参加亚运会。

2018年8月13日,克拉克森发声直言失望

在NBA官方拒绝开具澄清信之后,克拉克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致菲律宾的兄弟姊妹们,对于我没有收到参加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的澄清信,我感到无比的失望。虽然我本人并不在现场,但是我的心神和菲律宾的队友们同在。即使不能打亚运会,但是我渴望和愿意在未来和队友们一起为菲律宾而战,我坚信这样的梦想会得到实现。”克拉克森写道。

2018年8月14日,NBA将放行克拉克森

据菲律宾媒体ABS-CBN透露,克拉克森已经获得了参加2018年亚运会的资格。ABS-CBN表示,菲律宾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告诉了他们,亚运会组委会和骑士都同意克拉克森参加亚运会,菲律宾篮协正在等待NBA方面的正式批准文件。

2018年8月15日,NBA正式放行克拉克森

NBA官方今天正式宣布,联盟已特批NBA球员参加2018年亚洲运动会:周琦、丁彦雨航和克拉克森都可以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本届亚运会,这也宣告克拉克森此前与菲律宾的一系列闹剧结束。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