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梅西两次退出国家队:被舆论淹没的球王

撰文/曼联西看台

在俄罗斯世界杯被法国队淘汰之后,媒体就开始“炒作”梅西再度退出阿根廷国家队的可能。在新赛季西甲联赛接近开幕的今天,阿根廷媒体言之凿凿的表示,梅西已经绝对暂时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未来是否还会回归,待定!而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这个消息有着很高的可信度。

从百年美洲杯罚丢点球第一次退出国家队到此番接近“再走老路”,梅西两次退出国家队的始末,都充满了悲情色彩。

阿根廷媒体报道梅西暂时退出国家队 他的决定二仍在犹豫

第一次退出国家队,梅西主动揽责

16年夏天的百年美洲杯纪念赛上,梅西率领阿根廷队一路杀进决赛,而他们的对手是桑切斯与布拉沃领衔的智利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的梅西罚丢了点球,而阿根廷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

这一次,梅西没有与队友完成复仇,他们像15年美洲杯决赛那样,再度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智利。巨大的失落在体育场上空蔓延,与智利人的狂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让梅西无法接受的是,再加上14年世界杯决赛被德国队在加时赛中绝杀,他与阿根廷连续三年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折戟。

这种挫败感,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然而,梅西此番退出国家队,并不是一种刻意的逃避,而是主动揽责。在16年美洲杯赛后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的梅西表示:“对于我本人以及所有人来说,我退出国家队都是一个最好的决定。实际上很多人都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他们对于阿根廷仅仅打进决赛、但无法夺得冠军的事实感到不满。当然,我们也对这样的成绩不满意。如果不是我,今天阿根廷极有可能夺得美洲杯冠军。很多时候,我都感到自己已经疲惫不堪,或许我本身就无法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冠军奖杯。”

这是充满自责的言语,也是主动将责任揽在身下的勇敢表现。作为近年来阿根廷足坛最具天赋与统治力的球星,梅西承担了整个国家的期望,而连续三次折戟世界大赛决赛,让梅西迎来了太多太多的质疑与批评。

其实,在梅西退出国家队之前,阿根廷国家队早就不是铁板一块。当时的主帅马蒂诺并未与队员有足够的沟通,而且,在16年美洲杯首战阿根廷2-1取胜智利队的比赛中,传射建功的迪马利亚在赛后泣不成声,表示要将球献给去世的祖母。但是,阿根廷主帅马蒂诺对于这件事丝毫不知,面对媒体的询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造成了冷场尴尬。

如果说马蒂诺与全队关系冰冷让梅西甚为不满的话,那阿根廷足协的糟糕运作早就让梅西心生抵触。前往比赛场地的备战中频繁转机、球队下榻酒店设施糟糕等等只是阿根廷足协失职的基本操作。但是,梅西赛后退出国家队的言语中,将责任完全揽到自己身上。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梅西这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但是真正的阿根廷球迷却能明白,在这种后勤保障下梅西与队友连续三年杀入世界大赛决赛已经足够出色。而梅西主动揽责后的退出,更是让人惋惜。

梅西哭了

危难之中回归,梅西救阿根廷以生死时刻

在梅西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之后,包括阿根廷总统在内的大佬与诸多媒体都撰文对梅西进行了挽留。在Tsunamessi(海啸+梅西)这项呼吁梅西回归国家队的活动达到高峰时,梅西也并未给予正面回应,而是在度假结束之后投入到了巴萨的新赛季之中。

不过,梅西回归国家队的剧情却有愈演愈烈之势。一方面是阿根廷足协做出了妥协,解雇了与球员关系紧张的马蒂诺。最为关键的是梅西退出国家队让阿根廷足协瞬间失去了很多赞助商的合约,这对于贪财的阿根廷足协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向来鼠目寸光的他们,自然会选择妥协;另一方面是梅西对于国家队的热爱依然在,面对国内的舆论以及阿根廷足协的服软,梅西回归国家队就奠定了基础。在此后接受采访时,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存在一时的头脑发热。虽然这种言论让梅西又迎来了舆论的苛责,但是能回归国家队,对于阿根廷的补充是无比关键的。

不过,在连续三次折戟世界大赛的决赛后,巨大的失望对于梅西的打击十分巨大。早就承担了太多压力的他,只想放松下自己的身心,只是性格一向内敛的他选择了用这种较为激烈的方式进行了选择。

在梅西回归的首场比赛中,他就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在南美区世预赛中取胜了强大的乌拉圭。而在预选赛最后几轮的搏命厮杀中,梅西展现出了他的核心作用。

在世预赛最后一轮客战厄瓜多尔的比赛前,阿根廷只有取胜对手才能锁定晋级资格。不过,向来不善于客场高原作战而且超过20年没有客胜厄瓜多尔的阿根廷队在开场不到1分钟就遭遇到了打击,比分落后的阿根廷陷入到了绝境。这时候,梅西站了出来,他用一个精彩无比的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国家队取得了胜利,从而率队成功杀入俄罗斯世界杯。

可以说,如果没有梅西的决定性发挥,俄罗斯世界杯很可能会迎来历史性的尴尬:在意大利、荷兰等传统强队折戟预选赛的情况下,再度丢掉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

梅西扛着阿根廷

再度退出国家队?舆论几乎又一次“杀死”了梅西

“如果阿根廷队无缘世界杯,我会疯掉”。这是梅西在率队客胜厄瓜多尔杀入世界杯后接受采访的话语,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与荣誉的追求,无以复加。

在本届世界杯上,梅西依然没有获得足够宽松的舆论与备战环境!

阿根廷足协一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有了梅西的回归,阿根廷足协再度迎来了赞助商的金元支持,但是,他们竟然为了出场费选择让国家队去随时爆发战争冲突的中东与以色列进行友谊赛。最终,因为局势紧张这场友谊赛最终腰斩,而阿根廷队的备战节奏也被完全打乱,世界杯前阿根廷只与实力较弱的海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远远不够的!

在小组赛首战对阵冰岛的比赛中,面对冰岛队的严密封锁,阿根廷队虽然占据优势但是却始终无法攻入第二个进球。当点球命中率不高的梅西罚丢点球后,媒体在赛后对于梅西的调侃与攻击,更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懒散的比赛作风、无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气质,都是媒体攻击梅西的一个展现。

好事的媒体不仅在调侃梅西,包括阿根廷媒体在内的诸多主流媒体都在渲染一种梅西凌驾于主帅桑保利之上的氛围。如果只是媒体刻意渲染的宫斗戏也就罢了,阿根廷内部的问题却成为击碎球队团结的又一记重拳。主帅桑保利与厨娘的桃色事件,只是阿根廷队内鬼的一个侧方面展现。当梅西迎来出色发挥帮助阿根廷队杀出小组赛之后,面对实力强大的法国队,阿根廷队只有一个梅西显然是不够的,最终3-4出局。

这一次,梅西的失望无以复加。在赛后,他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低头离开。当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等人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后,梅西的离开仿佛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只是,这次梅西退出国家队是暂时的还是永久性的,我们暂未可知。

再次退出会是永别吗?

结语

梅西是一个性格内敛的人,自带体系的他充满天赋,也曾数次率领阿根廷冲击着最高的荣誉。只是,在舆论与网络无比发达的今天,梅西的这种性格却很容易让他在好事者的攻击下出现问题,梅西第一次退出国家队,也有这方面的诱因。如今的阿根廷队,处于青黄不接的局面,没有帮手的梅西更加容易被对手针对性的限制。在兵败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梅西暂时退出国家队,或许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让年轻且处于重建中的阿根廷经历磨砺,在未来再迎回梅西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