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盼双杀富力追京鲁 进球不能少武磊扎哈维正面刚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中超第18轮的较量,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第3轮的交手,上港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5-2逆转取胜,上海德比2-0取胜申花迎来主场3连胜的上港,也期待趁着势头实现对富力的双杀,继续向身前球队施压。

上港主场迎战富力,武磊扎哈维正面PK金靴

看点一:上港争双杀,继续追赶身前球队

0-1不敌大连爆出超级冷门后,上港很快在上海德比大战中2-0轻取申花,完成了对申花的双杀,从而摆脱了输给保级球队的阴影。两队交锋史上,上港2015赛季实现过对富力的双杀,第3轮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5-2逆转取胜,让上港在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主场实现对富力的双杀,能继续紧追身前球队。

看点二:蔡慧康停赛,艾哈取代埃神?

间歇期回来后,佩雷拉在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的使用上终于采用轮换的策略,不过与富力的对决,由于蔡慧康的停赛,佩雷拉需要用艾哈迈多夫出任后腰来保护防线,埃尔克森本轮将得到轮休?由于富力的进攻能力远强于防守,艾哈迈多夫顶替埃尔克森出战很可能是相当正确的选择。

看点三:上港富力演进球大战?

上港以39球排在中超攻击力的第2位,而富力17轮进32个球的攻击力则排在中超第4。两队除了2013赛季的首次交手战成0-0平之外,随后的12次对决则从未战成白卷平局,最近4次交手的总进球数达到18粒,这一回还会上演进球大战?

看点四:为争金靴,武磊扎哈维正面刚

武磊在上海德比取得进球,成为中超第1人的同时,射手榜上则是以14球,重新甩开扎哈维(13球)领跑。武磊和扎哈维是本赛季金靴的热门人选,射手榜前2名球员之间的直接对话,谁能取得进球,就将在金靴之争中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3轮曾在越秀山上演大四喜外,2016赛季武磊面对富力还曾上演帽子戏法,上港最近10次攻破富力城池,有7球都是武磊所打进。

看点五:强势,上港冲主场4连胜

本赛季的前3个主场,上港取得全胜,而且打进12球仅丢1球,但平泰达、遭国安逆转,上港主场强势不再。不过从2-0击败苏宁开始,上港又恢复了魔鬼主场的角色,连续拿下苏宁、权健和申花3个强敌,如果面对富力再能擒下,上港将迎来本赛季主场联赛的首次4连胜。

看点六:富力连续客战,存软肋

一周双赛,又是连续客场作战,富力舟车劳顿在体能上不可避免会受到一些影响,而上港则是连续主场御敌。更为关键的是,富力从客场2-2战平国安以来,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最近的2个客场,更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华夏连追2球逼平,又被升班马大连3-0击败。客场作战能力不强,而且又是连续做客,富力想复仇本赛季第3轮惨遭逆转的一箭之仇并不容易。

看点七:防守成殇,富力能避平赛季新低?

富力此前曾经不敌苏宁、泰达、鲁能吃到过3连败,这一次连续输给恒大和大连之后,距离3连败仅一步之遥。17轮丢掉36球的防守,富力的防守仅比垫底的贵州稍强,与本轮已经打完的大连持平,甚至降级区的重庆都比富力做得更好。最近2轮丢掉7球的富力,如果在上海滩再落败,本赛季将第2次品尝3连败的滋味。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