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官方:特批克拉克森周琦和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官方今天宣布,联盟将准许NBA球员参加2018年亚洲运动会。这意味着,除了火箭中锋周琦、独行侠前锋丁彦雨航可以为国效力外,骑士后卫克拉克森也能够代表菲律宾队出现在本届亚运会上。据悉,克拉克森16日抵达雅加达,还将担任亚运会开幕式菲律宾国家队旗手。

NBA官方发文

此前,克拉克森被禁止代表菲律宾打亚运会一事闹得沸沸扬扬,NBA官方早在几天前确认,不允许克拉克森出战亚运会。

克拉克森

NBA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搬出了联盟之前和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签订的协议,其中协议中规定:”NBA球员可以参加奥运会、FIBA组织的世界杯、洲际杯以及相关资格赛,但由于亚运会并不在包括在上述任何一项当中。”,也正是因为如此,克拉克森无法参加这项赛事。

但这件事争议的焦点在于NBA只是限制了克拉克森参赛,却并没有阻止其他球员参赛,因此,菲律宾篮协认为联盟的做法有失公允,而菲律宾媒体也提出抗议,周琦目前同样有NBA合同在身,为何他能够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

然而,剧情随后得到反转,早在昨日,菲律宾媒体便在推特中透露:“骑士后卫克拉克森已经被允许参加2018年亚运会,菲律宾篮协正在等待NBA方面的正式批准文件。”

如今,NBA官方发布声明也算是让此事最终有了一个结果,早前,克拉克森表示,将会飞到马尼拉和菲律宾男篮会合,在此事尘埃落地后,菲律宾方面也将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现年26岁的克拉克森在2014年次轮第46顺位被湖人选中,在进入联盟后,克拉克森也展示出强劲的攻击力,整个职业生涯至今,他场均能够拿到14.1分3.2个篮板2.8次助攻,克拉克森的妈妈是菲律宾人,一直以来,他都希望代表菲律宾队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与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同分D组,8月21日,中国男篮亚运会首战菲律宾,周琦、丁彦雨航将和克拉克森直接碰面。

克拉克森事件时间轴——

为何一波三折?

8月5日:因相关手续无法办理,菲律宾宣布克拉克森不会参赛

8月10日:菲律宾篮协递交12人,克拉克森在列

8月10日:克拉克森向NBA递交参加亚运申请

8月12日:NBA官方正式宣布,克拉克森不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8月14日:菲律宾媒体透露克拉克森可以参赛,等待NBA正式批复

8月15日:NBA官方特批NBA球员参加亚运会

NBA对中国“特殊照顾”

同时对比,为什么周琦没有类似问题?实际上,中国篮协与国际篮联以及NBA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各方从综合的角度考虑问题,NBA愿意让周琦参加比赛。

2002年的王治郅事件之后,中国篮协与NBA明显增加了更多联系,NBA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也在为中国篮球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比如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到了美国拉练,和NBA的多支夏季联赛队进行了训练赛。中国女篮经常参加WNBA的季前赛。这些都体现了NBA与中国篮协的友好合作关系。

NBA球队是否愿意放行,主要看球员的母队是否允许球员参加比赛。火箭是允许周琦参加比赛的,上赛季周琦在NBA打的比赛并不多,现在周琦的身体没有问题,让周琦参加比赛有好处。况且,周琦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也能继续扩大火箭在亚洲的影响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