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式滑雪名将杜弗尔退役 三姐妹同登领奖台成经典回忆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国际雪联官网报道,29岁的加拿大著名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马西姆-杜弗尔宣布退役,杜弗尔三姐妹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知名的姐妹花,马西姆是三人的长姐,她的退役,将使得三姐妹同登领奖台的一幕成为永恒回忆。

杜弗尔是一个典型的有着滑雪系统的家族,她的父亲、祖父都是专业的滑雪好手,杜弗尔三姐妹专注于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姐姐马西姆-杜弗尔(Maxime Dufour-Lapointe)1989年2月9日出生,今年29岁,次姐克洛伊-杜弗尔(Chloé Dufour-Lapointe)1991年12月2日出生,今年26岁,妹妹贾斯汀-杜弗尔((Justine Dufour-Lapointe))1994年3月25日出生,今年24岁。

克洛伊-杜弗尔是索契冬奥会雪上技巧的银牌得主;贾斯汀-杜弗尔则是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平昌冬奥会,她收获一枚银牌。这次退役的是姐姐马西姆-杜弗尔,相比两个妹妹,马西姆的职业生涯略显黯淡,她在冬奥会、世锦赛都没有奖牌入账。

对于退役,马西姆-杜弗尔表示:“我很难过,因为在过去的10年里,我100%的投入到雪上技巧运动,为它付出了全部。我跟我的姐妹们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将昂首离开这项运动,正式退役,开始我人生的下一个篇章,追寻其他的梦想。”

纵观马西姆-杜弗尔的职业生涯,有两个时刻最为难忘,第一,索契冬奥会,她获得了第12名;第二,2016年世界杯圣瓦尔站,杜弗尔三姐妹横扫领奖台,包揽前三名,这在自由式滑雪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随着马西姆的退役,这一幕将成为永恒,而北京冬奥会,将不会看到三姐妹并肩作战的身影。

“那天,贾斯汀和克洛伊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银牌,我得到了铜牌,其实这也真实反应了我们三人的水平,你知道,我们三姐妹在家人和朋友的见证下一同登上领奖台,这将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时刻,这也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同时,我也为我的姐妹感到骄傲。”

对于姐姐的退役,贾斯汀感到惋惜:“雪上技巧又失去了一位高手,我是跟着姐姐成长起来的,她的离开让我感到很不舍,希望她在其他行业能够做的同样出色。”克洛伊直言:“马西姆是我的榜样,她教会了我如何成长,如何变得更坚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