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盯不住跟不上 大连8人防守拿国安没辙

国安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国安方面通过漂亮地团队移动,总是能够找寻到大连一方防守端的空挡。更为重要的是,国安三名外援的进攻效率很高,成功帮助球队赢得一场5-2的胜利,继续领跑积分榜。

分析师第111期:国安的三名外援即具备单打能力,互相配合又十分默契。

一、国安反击三点成一线:奥古斯托第一点拿球是关键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大连一方踢得并不保守。他们尝试着去获得皮球的控制权,但是却会遭遇北京国安外援打击。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板:绿色是北京国安,蓝色是大连一方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大连一方在比赛中,对于奥古斯托的第一点拿球缺乏有效地限制。结果北京国安的反击,往往就是从这一环开启。在奥古斯托顺利拿下反击出球的第一点之后,就会制造出后续的得分机会。

奥古斯托第一点头球摆渡,比埃拉跟进拿住第二落点推动反击

这一次北京国安能够开启反击的关键,在于第一点奥古斯托回撤后接应到头球的第一落点。他将皮球顶给前插的比埃拉,大连一方的防守人连续2点,都没能及时跟进和保护,给予了北京国安反击的机会。

奥古斯托第一点头球摆渡,比埃拉挑传巴坎布获得单刀机会

可以看到的是,这次奥古斯托的头球摆渡很关键。比埃拉的前插,大连一方球员反应偏慢,结果给了这名西班牙中场挑传的机会。王耀鹏解围出现失误,巴坎布单刀面对门将推射被张翀扑出底线。

二、跟不住国安球员的移动:大连一方防守端总是慢一拍

在比赛之中,大连一方暴露出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在禁区内,或者说核心区域,总是出现走神,跟不住国安球员的移动。

大连一方防守落位不错,但是巴坎布的前插却轻易破局

我们可以看到,这次大连一方有8人回防到位。但是奥古斯托在中场附近送出一记挑传,结果巴坎布快速前插后就轻松甩开了大连的防守球员。

奥古斯托过顶球,巴坎布前插后晃过门将进球,1-0!

打破僵局的进球,似乎来得非常容易。即便大连一方球员已经落防到位,但是奥古斯托漂亮地过顶球,结合巴坎布的前插就完成破局。巴坎布在杀入禁区之后,晃开门将后冷静推射破网,帮助国安取得1-0的领先。

姜涛右路将球斜塞入禁区,朴成突然插上,大连一方防守人没有反应

这一次也是类似的情况,当朴成在禁区内如此关键的位置,突然前插的时候,大连一方的球员却有些愣神。原本他们在朴成身前的位置,但是却被他轻松加速向前。

姜涛右路将球斜塞入禁区,朴成突然插上小角度直接抽射破网!3-1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在半场结束之前,能够扳回一球,带着1-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球队还有机会拿到积分。但是下半场刚刚开始,他们就又一次出现没有跟住无球前插人的问题。朴成这一次的启动,大连一方的中卫王耀鹏明显是没有预见到随后的危机。等他反应过来,朴成都已经可以完成射门了。这个失球,导致大连一方在后面的比赛中,越发被动。

三、国安外援自成体系:进球就是那么容易

在比赛中,我们必须看到北京国安的三名外援之间有着极为默契的配合,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直接决定比赛的胜利。

国安三名外援本场关键贡献的数据

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到,本场比赛中,巴坎布作为前锋贡献了2个进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作为组织者,合力奉献了2个进球和3次助攻。可以说,北京国安的外援组合,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比埃拉禁区内回做,奥古斯托禁区弧顶射门,2-0!

这次的进攻中,禁区肋部的比埃拉在拿球之后,佯装要跟禁区内的巴坎布配合,结果在对手收紧防线的情况下,及时回做给禁区弧顶的奥古斯托。巴西国脚一记无人盯防的爆射,打在比埃拉的身上发生折线,皮球幸运地钻入网底,北京国安2-0领先。

比埃拉禁区弧前送出直塞,奥古斯托冷静推射破门!4-1!

基本锁定本场比赛胜利的进球,同样来自于北京国安外援组合之间的配合。比埃拉在禁区中路的位置,接应到侧翼队友的及时传递,随后送出一记漂亮地直塞球,给到禁区侧翼的奥古斯托。后者冷静地推射破门,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也就此奠定了北京国安的胜利。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北京国安的这3名外援,都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和传球能力。因此在比赛中,他们三人之间完成的最后传射配合,往往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结束语】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北京国安继续巩固自己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眼下进攻火力爆表的北京国安,在18轮比赛过后一共打入47球,遥遥领先其他对手。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包括了第四外援索里亚诺在内,球队的4名外援,一共打入35个进球,奉献23次助攻,这同样是一项神奇的数据。通过外援,完成差不多场均2个直接进球和1.3次助攻,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北京国安可以领跑积分榜的一个重要原因。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