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周琦三分加暴扣大放异彩 迷你五小有成效

周琦暴扣大放异彩

北京时间8月15日讯 昨晚,201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国际邀请赛首日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以77:∶72战胜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取得斯杯的首场胜利。周琦和丁彦雨航回归红队后首次亮相,特别是周琦大放异彩,让前来观赛的球迷大呼过瘾。

三分加暴扣,周琦大放异彩

从NBA归来后,周琦和丁彦雨航在前面的热身赛中一直没有上场。这次斯杯,是两人首次与全队合练的机会。

由于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程调整,原本只有中国男篮蓝队参赛的斯杯,最终加入了中国男篮红队。因为临时加入,中国男篮只打两场,分别迎战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和克罗地亚队,并且成绩不计入斯杯。

在介绍球员时,周琦和丁彦雨航一出场,就受到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欢迎。从体型上看,周琦仍然显瘦显高,但胳膊和手臂上线条明显有所增强。上半时比赛,周琦有两粒无人盯防的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在篮下还有一次抢到篮板跃起暴扣的精彩画面,球迷则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全场比赛,周琦拿下了22分和6个篮板。

丁彦雨航由于过早领到了三次犯规,影响了他的表演时间。不过,从比赛来看,他膝盖的伤势并不明显,在比赛中他敢于做动作,敢于突破和进行身体对抗。只要丁彦雨航状态恢复,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上又添一员虎将。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他的状态一般,6投仅1中,只得4分。

李楠可打“迷你五小”了

随着周琦和丁彦雨航回归,李楠终于可以学习NBA,祭起“迷你五小”阵容了。

当然,在比赛中,中国男篮一般选择王哲林、周琦、丁彦雨航、刘志轩和孙铭徽的首发阵容,但在轮换的过程中,第二节有一段时间换成了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赵睿、方硕和孙铭徽的阵容。在这个阵容中,本来是丁彦雨航顶替赵睿的位置,但他犯规太多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在第三节还剩2分钟,突尼斯将分差缩小为53∶54时,周琦替补王哲林上场,场上形成了周琦、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赵睿、方硕的“迷你五小”阵容,周琦出任中锋,阿不都沙拉木打大前锋,这样的阵容不仅运动能力强,还个个都能得分——方硕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赵睿命中压哨三分,中国男篮迅速拉开比分。

自从加盟火箭队后,这是周琦首次回国参加正式比赛。尽管拿下了最高的22分,但周琦坦言,目前对他来说体能是最大的问题:“自从打完夏季联赛之后,这是首次打正式比赛,身体正处于恢复当中。对于我和小丁来说,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体能问题吧。”

(晶报记者/高志明 赖犁)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