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主场恐迎最后1次德比战 2家海报各藏玄机

杨先华 徐国玺

中超联赛历史上的第4次“津门德比”大战将于今晚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打响。联想到下赛季天津泰达队和天津权健队极可能共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的消息,这或许将是两队最后一次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进行对决。天津权健队盼望着借一场“德比”的胜利走出近期诸事不顺的阴霾,天津泰达队则期待着联赛和“德比”的双料三连胜,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6的位置。

权健海报

两家海报各藏“玄机”

明晚是历史上第四次“津门德比”大战,也是本赛季的次回合较量。前三次天津权健队1胜2负处于下风,除了上赛季2017年5月27日首次“津门德比”大战权健队曾在主场3比0取胜之外,其余两次分别以1比4和2比3的比分落败。昨天上午,天津权健和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几乎同时发布了本次“天津德比”的赛前海报。泰达的海报主题为:封“健”归“三”,乍看上去有些不明觉厉,但仔细斟酌内涵颇多,“健”指的自然是天津权健队,“三”代表三分同时暗含争取“津门德比”大战三连胜目标,海报人物则是近来状态颇佳的外援前锋阿奇姆彭。

泰达海报

而权健俱乐部相比以往突出“德比”的海报主题,这一次则只是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了“有困难才有惊喜”七个字,并配上了一个笑脸,显然淡看德比、克服困难、创造惊喜成为了目前俱乐部以及球队面对“津门德比”大战的态度。两家俱乐部海报传递的信息各藏“玄机”,为第四次“津门德比”大战做了最好的预热。

索萨强调先做好自己

权健队的低调和泰达队的高调各有道理,因为两队近况不同。过去三轮联赛,权健队1平2负,在缺少了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以及本土球员不断出现伤停的情况下,主帅保罗·索萨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不断调整阵容和打法,同时在精神层面给予队员们最多的鼓励。“最近两天我们一直在身体和心理上进行恢复,我们在寻找方案,力图找回中前场人员的平衡,保持最高的战斗力投入比赛。虽然我们人员不整,但在比赛中队员们展现出了不放弃、不投降的精神。”

索萨在德比战赛前发布会上说,“明天是德比战,我会激励大家,也希望将胜利带给天津的球迷。希望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支持我们两支球队、支持权健队。有了球迷的支持,我们会在比赛中拥有更强的动力。”

至于如何限制泰达队中最具威胁的球员阿奇姆彭,索萨坦言泰达队相比首回合有了很多改变,“他们不仅有阿奇姆彭,和首回合相比泰达队员在场上更自信,他们不仅有反击威胁,还有脚下技术和配合。我们除了针对对手前锋进行盯防,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施蒂利克客场要抢粉丝

一场大雨,让天津泰达队昨晚的赛前训练泡了汤。当天津泰达队抵达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时,正赶上瓢泼大雨。施蒂利克在入场简单察看了一下草皮情况后,便将队员们召集到了入场通道内。出于保护场地和避免队员感冒的原因,施蒂利克决定取消在户外的训练。全队回到泰达会馆,在健身房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身体训练。

这是施蒂利克的第三次“津门德比”大战。此前两次,他都带领天津权健队取得了漂亮的胜利。对于即将到来的又一次“德比”,施蒂利克不仅期待着3分,还期待着能够争取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助威。

“一个城市有两支队伍直接交锋,不论他们现在分别处于什么位置,比赛由谁来出场,这都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我们现在处于很好的状态,希望能够在客场继续拿分。”施蒂利克说,“过去4场比赛,除了输给广州恒大淘宝队外,我们赢下了其余3场。我认为队伍的表现甚至不能再好了。我们需要球迷们的回应,希望更多球迷这场比赛来现场为我们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