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挺:以299+1的方式与北京球迷告别 他们让我温暖

体坛+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一场5比2的大胜,让国安得以全取三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在比赛赢球的同时,更有意义的是,本场比赛是曾经在北京效力了11个赛季的老将周挺第一次回到工体面对老东家,而北京的球迷也用最大分贝音量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了这位老将的回归。

周挺答谢国安球迷

作为在国安效力多年的功勋球员,周挺有情有义一直颇受北京球迷的喜爱。本场比赛开场前热身时,周挺刚刚踏入工体,就享受到了来自主客队球迷同时的欢呼。而在介绍出场名单时,周挺也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显然,这一天对于挺爷来说同样是人生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他特意将两个女儿从大连带到工体现场,牵着他们的手走进球场。“我想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这个氛围,分享这样的时刻,毕竟当时走的时候,也是带着她俩和大家告别离开的。”

更加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比赛最后时刻。在大局已定,被提前换下场的时刻,工体再次整齐划一的喊出了“周挺牛X”的口号。随后,这位老将从球场球门区跑向中圈,国安队中的奥古斯托、张稀哲和巴顿等球员争先过来和他深情拥抱。这一刻,仿佛周挺并不是被提前换下,而是在进行一场名宿告别赛或谢幕演出。

在比赛结束后,周挺第一时间绕场一周,向多年以来支持他的北京球迷致谢,随后的采访中,一向很少接受采访的“挺爷”欣然应允,并且非常感动。“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还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非常感动,这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回到这里感谢他们,”周挺说,“以299+1这种方式最后和北京的球迷告别,也算是一种回礼吧,他们一直让我觉得很温暖。”

在本场比赛前,周挺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和北京球迷的情谊:“过去11年来我和球迷建立起的感情是真诚而踏实的,我觉得实实在在地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而事实上,离开国安两年的周挺也依旧非常关注国安的比赛,他自己也坦言,除了关注大连队就是关注国安队,并为国安送上了祝福。

时光易老,但是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让周挺和北京国安之间,将一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谊。在周挺祝福国安的同时,我们也祝福周挺,能够在职业生涯得到末期享受比赛,享受足球,没事常回家看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