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坦然接受失利 遗憾盖坦吃黄无缘保级战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北京电 2:5,昨晚的工人体育场,大连一方面对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吞下了又一场败仗。单看比分,确实是有些大,但也算如实反映了两支球队的实力。当然,站在一方的角度,即便这场失利可以坦然接受,但在与中超顶级球队的较量中,自身暴露出来的不足还是要加以重视,毕竟这笔学费不能白交。好在,从上半程交手时表现得杂乱无章,到如今阵容不整但还能做出应对,一方的改变让人欣慰,保级的信心也正来源于此。

盖坦吃黄将无缘出战与建业的保级战

双方球迷致敬周挺

“这11年来,我和球迷建立起的感情是真诚而踏实的,我觉得实实在在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周挺在谈到如何面对北京球迷时,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0分钟,一方率先出场热身,此时,按照安保方面的要求,大连球迷已经全部入场,因此,大连球迷一边鼓掌一边大声喊着周挺的名字。当然,面对把职业生涯最好时光都奉献给国安的周挺,北京球迷也不会吝啬,周挺无论跑向哪个看台,球迷都会高喊他的名字并送上掌声,而周挺也把双手举起回应球迷。

现场主持人在介绍一方的首发球员时,刚念出“12号周挺”,现场就再次响起双方球迷的掌声和呐喊,而主持人也特地停顿了一会儿,让大家向中超唯一的70后球员表达敬意。回到工体比赛,周挺戴上一方的队长袖标也在情理之中,赛前,他带着自己的双胞胎儿子一起入场;赛后,他专门绕场一周向北京球迷致意。

盖坦无缘下场比赛

本场比赛,一方从前到后穆谢奎、朱晓刚、秦升三名主力停赛,迫使舒斯特尔不得不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不过,首发只派上王耀鹏一名U23球员,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因为无人入选U23国足的亚运会名单,一方从昨天的比赛开始,今后想要使用3名外援,就得有3名U23球员出场。

开场之后,一方并没有被国安的气势所吓倒,而是按照自己的打法在踢。前15分钟,双方互有攻守,一方在阵地战中制造的威胁,甚至要多于国安。不过,国安的实力毕竟还是在一方之上,他们很快就找到一方防线的漏洞,频频打一方两名中卫的身后制造威胁,并由巴坎布先进一球,此后又由比埃拉将比分扩大为2:0,上半场结束前,国安后卫将卡拉斯科的传中挡进自家球门,为胜负留下了几分悬念。事实上,上半场最令一方感到遗憾的,也许不是两个丢球,而是盖坦吃到的黄牌,因为这意味着周六一方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作为球队中场组织者的他将无缘出场。

大势已去选择留力

赛前,舒斯特尔表示不会因为与建业的保级大战,而在与国安交手时有所保留。在有拿分希望时,不保留自然是应该的,但当大势已去时,不懂得留力就不可取了,对于这一点,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舒斯特尔不会不明白。当场上的比分变成2:5时,舒斯特尔用两名U23球员董岩峰和汪晋贤换下朱挺和卡拉斯科,此举显然是为周六的比赛做准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舒斯特尔在点评比赛时表示:“概括这场比赛比较简单,从第一分钟到第90分钟,国安一直主宰着比赛,这个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很公平。在比赛的某一阶段,我们也想反扑,但被国安抑制住了,国安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为什么才是联赛的领头羊。”未来两场比赛,一方将接连迎战两个保级对手,这也可能是整个赛季最关键的两场较量。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场比赛,很多对手在进攻时,选择打一方两名中卫的身后,希望舒斯特尔已经注意到这点,并找到应对的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