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载老臣工体圆梦“300场” 国安球迷为挺爷送掌声

39岁的周挺上一次踏足工体是2016年的10月30日,那是告别,距今已经有653天。今天,国安球迷心中的挺爷又回到了工体,国安球迷给这位老将送出了最热情的掌声,但很遗憾,一方最终2比5惨败给国安。

之前周挺在国安效力个11个赛季,帮助国安赢得过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当时,周挺离开国安是带着遗憾离开的,2016赛季末轮国安主场对建业,周挺身背4黄无法登场,结果其代表国安的出场次数被定格在299场,距离300场的里程碑只差一场。周挺对国安感情很深,曾在一次采访中吐露了心声,“毕竟这么多年了,真不知道怎么面对国安。真有这么一天的话,如果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肯定会跟主教练说,我不上了。”

周挺重返工体,答谢国安球迷

离开国安后,周挺回到了家乡大连。实际上,上赛季大连在中甲期间,周挺就曾经回到过北京,但面对的是北京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北控。本赛季主场对阵国安,当时周挺无缘出场,这一次,时隔653天后,周挺终于回到工体,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心里想必也是五味陈杂,“回到熟悉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人,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今晚周挺出任后腰,赛前大连一方热身的时候,国安球迷送出了掌声,而这掌声都是送给周挺一个人的。比赛开打,在巴坎布率先进球后,周挺主罚任意球到禁区,杨善平头球摆渡险些帮助崔明安垫射高出。不过,周挺在后腰的位置上最终没能挡住国安的犀利攻势,一方不断丢球。

作为主教练,舒斯特尔也是在第89分钟,将球队的第3个换人名额留给了周挺,舒斯特尔或许也知道国安对周挺意味着什么。周挺被换下,此时国安球迷集体给其送出掌声,有很多球迷更是高呼“周挺牛逼”。就全场比赛来说,周挺已经尽力了,2次抢断以及全队最高的6次拦截以及2次封堵传球。

39岁的年纪了,这也很有可能是周挺以球员的身份最后一次回到工体。2年前,他错过了代表国安出战的第300场比赛,2年后,周挺终于在工体迎来了他的第“300场”,也算是一次圆梦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