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最忠心之人: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他愿为红魔牺牲自己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时光的指针从来不会停歇,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在沉沦中已经呈现出了较好的提升态势。虽然,在这个夏天,曼联迎来了最为艰难的舆论环境,但是站在媒体对立面去宣讲积极要义的曼联球员并不在少数,而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有球队政委之称的埃雷拉。

埃雷拉迎来29岁生日

今天,是出生于89年的埃雷拉的生日,不知不觉中,他加盟曼联已经4年了。而在这4年里,埃雷拉用他的职业与奉献,赢得了曼联球迷的心。

【站在舆论对立面,埃雷拉句句千金】

虽然在上赛季联赛中拿到了81分,但是却遇到了巅峰期的曼城,只能屈居亚军。成绩上有所提升,但是穆里尼奥的曼联却没有在比赛内容上拿出让人满意的进步。在这个夏天,曼联在备战期迎来了舆论环境最差的时刻,媒体捕风捉影地报道,球迷的抨击与不满,都让曼联处于一种“摇摇欲坠”的态势中。

埃雷拉力挺穆里尼奥

这时候,埃雷拉站了出来。

对于穆里尼奥面对媒体的消极态势,埃雷拉选择了力挺,“我没看过穆帅面对媒体的发言,但是我知道他跟我们一起备战训练的时候十分积极。他想要我们为了冠军而战,他想要我们拿出我们最好的水平,他想要我们尽可能地刻苦训练。”

对于主帅的力挺,埃雷拉的言论更有正面意义。毕竟,埃雷拉在上个赛季因为马蒂奇的加盟从铁打的主力一下子成为替补席上的看客,这种落差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打击。但是,埃雷拉没有任何不满,而且通过对穆帅的力挺更能从侧方面给出正面的回应。

除了力挺主帅之外,埃雷拉在这个夏天的发言还有另外的金句。

埃雷拉扶植红魔小将

当钟塔西、A-佩雷拉、格林伍德等年轻球员在热身赛中拿出不俗发挥后,埃雷拉的点评更有老大哥的风范,“我相信,我也希望,在未来这些小将能将我们赶出曼联,那表明曼联俱乐部正在做正确的事。”

这是一个让死忠看了会泪目的言论!而对于曼联的爱,埃雷拉从来没有掩饰,“只要曼联不卖我,我就不会离开曼联。”

当终老已经在职业足球成为神话的如今,埃雷拉的这种野望,更加让人佩服。他并不等于其他球员那样只是说说,而是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说出内心的期望,更加难得,也更加让人期待。

【不要为娃娃脸迷惑,埃雷拉的斗志与铁血让人侧目】

说起娃娃脸,曼联球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曼联的传奇名宿索尔斯克亚。在挪威射手退役之后,曼联也曾拥有埃尔南德斯这样的清秀杀手。当曼联在欧联杯赛事中被毕尔巴鄂竞技淘汰之后,曼联就展现出了对埃雷拉的浓厚兴趣,毕竟,这个清秀的中场球员展现出了进攻端出色的组织才华。

索尔斯克亚是曼联的超级替补

当冗长的谈判结束之后,埃雷拉以288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曼联(当时是曼联队史第五位的转会身价)。当加盟曼联之后,埃雷拉第一次来到卡灵顿基地时,他遇到了曼联名宿博比-查尔顿爵士。埃雷拉第一时间将俩人的合照发在了社交平台上,但是,有很多人却酸话连篇,直言出生于西班牙的埃雷拉或许不认识博比-查尔顿爵士。埃雷拉的回应十分强硬,“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他,而我对于足球不仅仅是热爱,当我能跟查尔顿爵士合照,似乎已经把自己的人品槽清空了。”

埃雷拉的强硬并不是只用来回应那些质疑他的声音,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埃雷拉的一段话引起了轩然大波,“在以前的比赛中,当球员们进入球场时,迎接他们的是满场的嘘声和亢奋的喊叫,而现在时代变了,他们排成队列进入球场,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了许多,我知道体育精神的意义,但我还是认为在比赛前就和对方握手是一种软弱的表现。”

嘴炮谁都会打,但是真正来到球场上,埃雷拉的欲望却远超过很多人。在14-15赛季初期,埃雷拉在比赛中因为积极的拼抢断了一根肋骨,而在对阵西布朗的比赛前曼联因为中超缺兵,还未伤愈的埃雷拉主要要求打封闭上场。

那时候,曼联球迷才真正的感受到,这个外表阳光的娃娃脸球员,有着怎样的强大内心与取胜欲望。

【被扫地出门?为曼联出战他愿意牺牲自己】

加盟曼联是埃雷拉梦想的兑现,在加盟曼联时,兴奋的埃雷拉有些“忘乎所以”。“我知道曼联主帅范加尔超级、超级、超级重视球权,而我就是一位这样的球员。”

范加尔力主引进埃雷拉

但是实际情况却并没有那么乐观!

在范加尔的体系中,每位球员的位置都被限制在所谓的战术条框里,而埃雷拉也被固定在了高位去进行球权梳理。这并不善于埃雷拉的发挥,而埃雷拉在比赛中的积极前插在范加尔眼里成为异类。从联赛杯莱斯特城5-3翻盘之后,埃雷拉就彻底丢掉了位置。这对于埃雷拉并不公平,因为在该赛季2月份前的780分钟里,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7%,并制造了20次得分机会(4次兑现进球)。

只是,习惯在中场高位持球并完成推进传递的他,逐渐被范加尔所“不容”,成为离队的热门人选。

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后,虽然埃雷拉完成了留队,但是他一度还不是曼联的主力框架的人选。但是,埃雷拉选择了牺牲自己,从组织型中场的位置回撤,成为一名专职的防守后腰。而且,他的发挥让人瞠目:对阵利物浦的13次抢断、对阵切尔西用形影不离的方式冻结阿扎尔,都是他的巅峰代表作。

要知道,埃雷拉是攻击性中场出身,属于典型的控制性踢法。在他出道时,他就坦言,我并不是传统的防守后腰或是10号位的攻击手,我更像是哈维、伊涅斯塔那种控制力很强的组织型中场。但是,从加盟曼联之后,为了帮助球队他不仅在范加尔手下被限制在高位无法前提,还为了帮助球队来到防守后腰位置上干起了脏活累活。

如今,在穆三年的曼联阵中,埃雷拉终于迎来了他4年前想要的位置:中前卫。而穆里尼奥新赛季的体系,中前卫的前插将是轮转的关键,而埃雷拉的战术作用就会得到巨大幅度的强化,因此,在热身赛中他不断前插取得进球。虽然英超首轮因伤无法出战且需要面临弗雷德等人的竞争,但经历过太多且态度一直积极的埃雷拉,对于这支曼联必不可少。

【结语】

29岁,埃雷拉已经不年轻了,而且,也进入了职业生涯一个最为关键的时期。我们在祝福他生日快乐的同时,也可以畅想下,在本赛季的曼联,他终于来到熟悉的位置后,会迎来一个全面的爆发。他是那种善于打脸的球员,一如年少时加盟萨拉戈萨青训被认定为依靠父亲的帮助走了后门,但是却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被毕尔巴鄂竞技挖走;他也是那种隐忍中等待机会去奉献球队的球员,比如此前4个赛季的种种。

埃雷拉忠于曼联

虽然如今的曼联并没有处于一个好的舆论环境与构建一个丰富的人员体系,但是,热身赛对阵AC米兰、拜仁以及英超首轮中,穆里尼奥新的轮转体系还是展现出了很多积极因素。较为关键的是,这个新体系中埃雷拉的作用或许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