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魔王首秀22+8+2三分!接受火箭改造的周琦可还行?

周琦惊艳首秀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正式开打,中国男篮红队迎战突尼斯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多时一度领先12分,在末节突尼斯队展开反扑并反超比分。不过凭借着周琦关键时刻的补扣和罚球,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77-72战胜突尼斯队,取得开门红。迎来今夏国家队首秀的周琦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出战35分钟07秒,砍下22分8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同时还3次暴扣。

比赛开始之后,周琦在进攻端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这与他一贯的低调个性相符,但是,周琦的第一次出手得分,就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惊呼,而我们也不得不为他的这次个人表演感到惊叹。当时是首节比赛打到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中国男篮红队组织进攻,周琦在距离弧顶三分线外还有一大步的位置接球,突尼斯防守球员并未上前盯防,他们显然对周琦的技术特点准备不足,因为这个位置刚好是NBA联赛的三分线,而过去一个赛季里,三分投射是周琦最主要的攻击手段,只见周琦接球出手三分命中,打了突尼斯一个猝不及防。

看似信手拈来的一次外线投射,背后是多少个训练日和比赛日的苦练,想必只有周琦自己最为清楚。上个赛季周琦正式与火箭签约并登上NBA赛场,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周琦代表火箭出战的机会并不多,毕竟他还是一个能力和资历都尚浅的年轻人,能够在训练和发展联盟比赛中逐渐成长,才是他的主要目标。为了使其更加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火箭对周琦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改造,尤其注重锻炼他的外线投射能力,以周琦的身高和运动能力,如果具备精准的三分射术,将会成为进攻端的一把利器,也更有助于其他攻击手段的发挥。

第二节比赛前半段,周琦下场休息,突尼斯抓住周琦和小丁都不在场的机会,将比分迫近,看到男篮红队进攻屡次陷入困境,李楠重新将周琦派遣上场。周琦在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09秒的时候替换王哲林,一上来就接管了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他与孙铭徽做了一个内外线配合,中路切入接孙铭徽分球欲冲击篮筐。突尼斯球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周琦的扣篮,裁判果断吹罚了违体犯规,男篮红队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

在NBA赛场摸爬滚打了一年,周琦不仅外线投射能力提升明显,出道以来他饱受外界诟病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有了大幅进步。长年关注周琦的球迷都会发现,这个夏天当周琦身穿篮球服出现在镜头中,肩膀和手臂的肌肉轮廓明显增大,这便是身体对抗能力提升的最显著信号。

不出所料,周琦回归男篮的首秀就让我们见识了更具侵略性的内线进攻表现,距离中场休息还有4分47秒的时候,中国男篮红队进攻不中,只见周琦高高跃起摘得前场篮板,在篮下占据有利位置的周琦,不再躲避防守,而是一个运球推进挤开了身边防守队员,紧接着就是一个双手暴扣,这个镜头让多少人又一次想起了他成名以来的外号——大魔王!而身体强壮、对抗提升的周琦,似乎与这个霸气的绰号更加匹配!

今晚比赛最后一节,突尼斯男篮一度利用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将比分反超,危急之时,周琦以核心的姿态出现,在中国男篮红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担当了重任。先是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15秒的时候,孙铭徽突破未中,周琦勇猛跟进一个双手补扣制霸内线,不仅帮助中国男篮红队扳平了比方,也将场上颇为沉闷的气氛打破,士气重新回到了中国男篮红队这边。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周琦又在中路切入接到孙铭徽分球上篮命中,连得4分,直接将对手打停,中国男篮红队也正是从这两个回合开始,逐步奠定胜局。

22分8个篮板,两记三分三次重扣,这就是周琦今夏国家队首秀的成绩单。看到重新回到中国男篮的周琦,我们不禁要感慨的是,效力过NBA的球员确实不一样!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